阿拉法特死因之谜为何九年之后才开揭

发表:2013-11-19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上周三公布了瑞士研究机构对巴解民族权力机构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尸骨以及遗物的化验报告,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的报告披露,阿拉法特2004年有可能是“死于放射性钋中毒。消息传出之后,立即引发轰动。巴勒斯坦方面,尤其是激进的哈马斯组织立即指控以色列是幕后凶手。那么,阿拉法特的死因为何要在九年之后才开始开解?同瑞士研究机构一同采取标本化验的俄罗斯专家的化验报告的内容又是什么?法国专家的化验报告为何迟迟不能出台?

阿拉法特可能死于钋中毒

我们知道,阿拉法特2004年11月11日病逝于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当时,他的病历上记载的死因是血液疾病引发的心肌梗塞。但是,他的遗孀舒拉从一开始就怀疑阿拉法特是中毒而死。她当时就把阿拉法特的遗物转交给瑞士的一家科研机构做化验。然而,不知是出于宗教还是其他原因,舒拉当时又拒绝法医解剖尸体验查。由于巴黎贝尔西军医院的军医院的医生无权自由接受媒体采访。阿拉法特死因从此也就石沉大海。一直到2012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以及法国的Slate.fr网站披露巴勒斯坦方面获得的一份2004年11月14日法国军医对阿拉法特死因所作出的分析报告,再度引发外界对阿拉法特死因的猜测,因为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披露的报告中有多个部分都显示阿拉法特可能死于中毒。比如说,报告中写道,阿拉法特身体中含有“肠道感染的炎症表象”和“严重凝血”。这被专家解释为是一种毒菌中毒症状。

法国军医的分析报告被披露之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去年7月3日播放了瑞士一家放射物理学研究所对阿拉法特生前遗物所作出的检验结果,结果显示,这些物品中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怀疑阿拉法特系中毒身亡。

俄罗斯专家的结论和瑞士、法国不一样

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和女儿扎赫瓦因此于去年7月31日向法国巴黎南戴尔大审法庭提交了有关阿拉法特死于谋杀的诉状,法庭授命三名法国法官对阿拉法特的死因正式展开司法调查。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去年11月27日,包括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专家在内的一个专家组前往安姆安拉打开阿拉法特的棺椁 对遗体进行采样,采集了六十多件物品,针对阿拉法特被下毒的说法寻找证据。这些物品被分别交付给法国,俄罗斯以及瑞士三个国家的专家化验。

上周三,在学术界享有威望的瑞士研究机构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专家就化验报告召开记者会,明确表示他们在阿拉法特的遗体以及遗物上发现了比正常超过二十倍的放射物钋,不过,他们并不能百分之百的确定阿拉法特肯定死于钋中毒。因为阿拉法特的尸体缺乏钋中毒的一些明显的迹象,比如说头发完全脱落等等。因此,对瑞士专家们来说,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的可能性超过百分之八十。而俄罗斯专家递交的报告虽然也指出阿拉法特可能死于中毒,但却否认在阿拉法特的遗物及尸骨中发现超正常的钋元素。对此,瑞士专家对俄罗斯专家的专业性提出质疑。

带有喜剧意味的是,世界上如果有一个国家的专家对钋元素有研究的话,那就应该是俄罗斯专家。因为,据介绍,钋是由法籍波兰裔科学家居里夫人发明的一种剧毒元素,是一种十分难提炼的元素,全世界每年的提炼量不超过100克,大部分来自俄罗斯。2005年,俄罗斯反对派里德伟埝克在英国伦敦就死于钋中毒,当然,俄罗斯当局以及俄罗斯专家当时也否认里德伟埝克是死于钋中毒。

看来,揭开阿拉法特死因之谜的关键是法国专家的化验报告,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虽然巴勒斯坦方面几度呼吁,法方却迟迟没有递交报告的原因之一。因为,法国方面清楚地意识到该报告将引发的后果。不知法方是否会在法国总统奥朗德结束对巴以的访问之后递交报告。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