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死因之謎為何九年之後才開揭

發表:2013-11-19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卡達半島電視台上週三公布了瑞士研究機構對巴解民族權力機構已故領導人阿拉法特的屍骨以及遺物的化驗報告,據卡達半島電視臺公布的報告披露,阿拉法特2004年有可能是「死於放射性釙中毒。消息傳出之後,立即引發轟動。巴勒斯坦方面,尤其是激進的哈馬斯組織立即指控以色列是幕後凶手。那麼,阿拉法特的死因為何要在九年之後才開始開解?同瑞士研究機構一同採取標本化驗的俄羅斯專家的化驗報告的內容又是什麼?法國專家的化驗報告為何遲遲不能出臺?

阿拉法特可能死於釙中毒

我們知道,阿拉法特2004年11月11日病逝於法國巴黎貝爾西軍醫院,當時,他的病歷上記載的死因是血液疾病引發的心肌梗塞。但是,他的遺孀舒拉從一開始就懷疑阿拉法特是中毒而死。她當時就把阿拉法特的遺物轉交給瑞士的一家科研機構做化驗。然而,不知是出於宗教還是其他原因,舒拉當時又拒絕法醫解剖屍體驗查。由於巴黎貝爾西軍醫院的軍醫院的醫生無權自由接受媒體採訪。阿拉法特死因從此也就石沉大海。一直到2012年,卡達半島電視臺以及法國的Slate.fr網站披露巴勒斯坦方面獲得的一份2004年11月14日法國軍醫對阿拉法特死因所作出的分析報告,再度引發外界對阿拉法特死因的猜測,因為卡達半島電視臺披露的報告中有多個部分都顯示阿拉法特可能死於中毒。比如說,報告中寫道,阿拉法特身體中含有「腸道感染的炎症表象」和「嚴重凝血」。這被專家解釋為是一種毒菌中毒症狀。

法國軍醫的分析報告被披露之後,卡達半島電視臺去年7月3日播放了瑞士一家放射物理學研究所對阿拉法特生前遺物所作出的檢驗結果,結果顯示,這些物品中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由此懷疑阿拉法特系中毒身亡。

俄羅斯專家的結論和瑞士、法國不一樣

阿拉法特的遺孀蘇哈和女兒扎赫瓦因此於去年7月31日向法國巴黎南戴爾大審法庭提交了有關阿拉法特死於謀殺的訴狀,法庭授命三名法國法官對阿拉法特的死因正式展開司法調查。正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去年11月27日,包括瑞士洛桑大學醫學院專家在內的一個專家組前往安姆安拉打開阿拉法特的棺槨 對遺體進行採樣,採集了六十多件物品,針對阿拉法特被下毒的說法尋找證據。這些物品被分別交付給法國,俄羅斯以及瑞士三個國家的專家化驗。

上週三,在學術界享有威望的瑞士研究機構瑞士洛桑大學醫學院專家就化驗報告召開記者會,明確表示他們在阿拉法特的遺體以及遺物上發現了比正常超過二十倍的放射物釙,不過,他們並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阿拉法特肯定死於釙中毒。因為阿拉法特的屍體缺乏釙中毒的一些明顯的跡象,比如說頭髮完全脫落等等。因此,對瑞士專家們來說,阿拉法特死於釙中毒的可能性超過百分之八十。而俄羅斯專家遞交的報告雖然也指出阿拉法特可能死於中毒,但卻否認在阿拉法特的遺物及屍骨中發現超正常的釙元素。對此,瑞士專家對俄羅斯專家的專業性提出質疑。

帶有喜劇意味的是,世界上如果有一個國家的專家對釙元素有研究的話,那就應該是俄羅斯專家。因為,據介紹,釙是由法籍波蘭裔科學家居里夫人發明的一種劇毒元素,是一種十分難提煉的元素,全世界每年的提煉量不超過100克,大部分來自俄羅斯。2005年,俄羅斯反對派裡德偉埝克在英國倫敦就死於釙中毒,當然,俄羅斯當局以及俄羅斯專家當時也否認裡德偉埝克是死於釙中毒。

看來,揭開阿拉法特死因之謎的關鍵是法國專家的化驗報告,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雖然巴勒斯坦方面幾度呼籲,法方卻遲遲沒有遞交報告的原因之一。因為,法國方面清楚地意識到該報告將引發的後果。不知法方是否會在法國總統奧朗德結束對巴以的訪問之後遞交報告。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