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5种抗氧化食物 和衰老说拜拜

发表:2013-12-30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抗氧化”的概念也渐渐深入人心,各种保健品都打着“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广告。其实,在一些天然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它们对健康的作用不能小觑。来和我们一起看看是哪些食物吧。

5种抗氧化食物

肉桂和丁香

丁香中的主要活性成分是丁香油酚和丁香烯,研究证实,这两种活性物质有防腐抗菌和抗氧化作用。

肉桂中还有丰富的类黄酮等抗氧化物质,可以起到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近年美国有研究指出,每天吃一勺肉桂粉有助预防糖尿病。

建议在日常烹调时适当加一些香辛料,比如,烹调肉类时加一些肉桂和丁香,既可调味,又能保健。

紫甘蓝

除了花青素,紫甘蓝还含有一定数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它所含有的硫元素可维持皮肤的健康。皮肤过敏的女性可多食用些。

紫葡萄

紫色葡萄是富含花青素水果,所含的类黄酮也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是抗衰老的绝佳食物。除了延缓衰老,还有美白肌肤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女性美容食品。

茄子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

洋葱

洋葱本身含有的微量元素硒,是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强细胞的活力,延缓衰老。

而紫色洋葱的表皮中还含有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

来源:悦己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