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为什么幸福感大跌?(图)

发表:2015-04-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移民热点之一的澳洲,近年来因时势和环境的变化,而人民的幸福感大跌,令人错愕!在一项全球幸福国度排名中,澳洲在143个国家中排名第43位。

据《每日邮报》报道,盖洛普的《积极体验指数》(Gallup's Positive Experience Index)显示拉丁美洲国家是地球上最快乐的,他们占据了这项调查的前十名。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幸福感指数排行榜中,澳洲的排名为第17位,与新西兰、瑞典等国家同样获得了79分的高分,到底是什么让澳洲人的幸福指数在一年内急速下跌呢?

根据这项调查,澳洲的幸福水平(指数)与奥地利、中国、秘鲁、南非、泰国以及英国相同。这次调查的数据通过面对面访谈获得,共调查了来自每个国家的1000位成年人,他们都被问到“你是否觉得自己前晚获得了良好的休息”、“你是否获得了尊重”、“你是否经常开心地展露笑颜”等问题。

在世界各地,每天有70%的民众能够面露笑容,享受日常生活。调查表明澳洲人在前一天笑得并不多。虽然澳洲的排名比预期低,但整体分数与前几年一致。这个指数的全球平均值是71,而澳洲拿到了75。

这是该调查10年以来首次被拉丁美洲国家霸占全部前10名,巴拉圭更以89点的指数位居榜首。与之相比澳洲的数据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仅比平均值高出4点,这一75分的幸福指数让澳洲人和中国、奥地利、秘鲁、南非、泰国及英国民众拥有近似的幸福体验。

全球幸福感指数最低的国家为阿富汗、尼泊尔、立陶宛、格鲁吉亚、波斯尼亚、土耳其、塞尔维亚、孟加拉国、突尼斯和苏丹。整个中东和北非除沙特阿拉伯以外的国家幸福感指数都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最令人惊讶的是阿富汗,虽然他们饱受区域性冲突的蹂躏,不过国民仍然没有放弃笑容。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