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遇见恶魔上司(图)

作者:凡客 发表:2015-05-12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进入职场后,最常和朋友抱怨的,就是公司主管如同魔鬼,非常难相处,每天都丢出一大堆不合理的命令,自己只能默默承受。不过,与其暗地里抱怨主管,不如积极面对,和他们打交道,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这些严峻、斯巴达式的主管,也有可能变服贴,恶魔从此变天使。

技巧1 调整心态接受现实 吃苦当磨练

有句名言“若山不能就我,那么,换我来就山。”这句名言的用意,就是鼓励大家,要学着适应环境,而不是等环境来迁就自己。在职场里,不妨试着调整心态,认知有恶魔主管是很正常的事,毕竟,主管肩负著管理公司营运的庞大压力,自然会对属下严厉要求。抱着这种态度,就不会害怕和恶魔主管互动。

技巧2 了解主管工作模式 修正自己步调

在职业球赛里,球员在赛前通常会拿到一份关于对手和裁判的特质分析报告,如果能看熟,就能快速地掌握赢球技巧,攻破对方的弱点,进而获得胜利。这方法在办公室里同样适用,从上班的第一天起,不妨认真地观察主管有什么特质、偏好,像是他喜欢用LINE联络员工、希望属下报告时直接讲解决方案而非说空话、习惯强调他过去的成功事蹟、行事速度快等等。这些特色,都是值得自己注意的部分,如果能适度修正自己的步调和做事方法,配合主管的模式,就能缩短适应的磨合期。

技巧3 正面看待批评 谦虚请求赐教

这类的恶魔主管,不喜欢讲好听的鼓励话语,他们态度高傲,常语带嘲讽,像是说:“这种分析报告,连小学生都写得比你好!”、“我怀疑你的MBA学位是不是从网站买来的?”听在当事人耳里,绝对不好受,但此刻不妨用正面的角度来看待,主管之所以会这样说,必定是不满意员工的表现,他的出发点,绝对是认为员工可以做得更好。与其私底下怪主管刻薄,不如当下谦虚地向主管请教该如何做才能进步,相信主管都会愿意指点,这也是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

技巧4 学习主管长处 暗练成功秘诀

恶魔主管之所以能担当公司的重要职位,通常不是因为他会骂人,而是他有本事。为什么主管可以在众多繁杂的事务中,有条不紊地处理,并且快速指点出方向?为什么主管能创造出上亿的营业额,他有什么秘诀?这些由主管展现出来的成绩,非常值得员工好好学习。许多在社会各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人,都会感谢当年那位严格对待他的主管,换言之,能够和恶魔主管相处,反而是练功的好时机,只要能贴身偷学几招,往后必定受用无穷。站在主管的立场,他看到员工愿意学习,在对待员工的态度上也会放松几分,不会故意刁难。

技巧5 适度表达肯定 小温情软化铁血

人不是机器,总会有疲劳的时候,但是,主管为了表现出强势的感觉,往往会收起脆弱面,他不会希望被员工发现到自己压力庞大,甚至是健康状况不佳,要常跑医院。这时,员工不妨适度地表达出肯定主管的态度,感谢他为公司和员工所做的一切,或是提醒主管不要累坏。只要一句简单的问候,就可以让主管感到温暖,虽然他不一定会反应在表情上,不过,他必定会有相同的回馈。慢慢地,员工也能发现到,即使是铁血主管,也会有铁汉柔情的时刻。

责任编辑:美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