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运领袖黄之锋 被马来西亚拒绝入境(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5-26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BBC报道,5月26日,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社民连梁国雄等人应马来西亚民运人士邀请,出席当地有关六四26周年及雨伞运动的讲座,但黄之锋被拒入境并已被即时原机遣返回港。据了解,当地官员以“government order”(政府下的指示)为由,拒绝黄之锋入境。

根据学民思潮网站“破折号”,马来西亚民运团体邀请黄之锋和梁国雄,以及新加坡社运新星韩慧慧等人,到当地交流和分享雨伞运动经验、谈六四。5月26日早乘搭港龙KA633航班到槟城。抵达后,马来西亚当地官员收起他的护照检查,之后被拒入境。黄询问为何不能进入大马,官员只表示是“政府命令”。

黄之锋亦在自己的脸书上发消息证实:“马来西亚政府不准我入境,现正原机遣返回港”。

黄之锋也已向活动协办机构《当今大马》证实此事,并指出一名马来西亚官员称,接到指示不准许黄之锋入境。据《当今大马》报道,在过程中,黄声称被移民厅官员拉扯,并可从电话中听到,并要求官员“不要使用暴力”。

黄之锋原订在5月26日晚8点在槟城光大5楼演讲厅,与新加坡社运新星韩慧慧,主讲“青年崛起:星港两地社运新动力”。虽然黄之锋被遣返回港,但韩慧慧已证实顺利入境。

梁国雄周二下午接受BBC中文网访问表示,他将如期前往大马,因为马来西亚方面没有拒绝他入境,亦没有理由放弃自己的权利。对于黄之锋被拒入境,他觉得“莫名其妙”。他说,黄之锋是公众人物,活动亦说明只是演讲。

黄之锋作为学生团体学民思潮的领袖,用非暴力的形式和充满智慧的头脑领导了香港最著名的民主运动之一——雨伞运动,被港人视为希望的象征。2014年10月,黄之锋曾获美国《时代》杂志选为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之一。今年3月26日,美国财经杂志《财富》评选出全球50位杰出人物,年仅十八岁的黄之锋排名第1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