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总理与中国不解之缘:上海儿媳惹非议(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09-17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新总理儿子亚历克斯(左)和他的伴侣王怡文(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澳大利亚日前一场突然发生的“政变”中,澳大利亚前通信部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Malcolm Turnbull),以54对44票的优势,在澳大利亚自由党的领袖竞争中击败了现任领袖、国家总理阿博特。这意味着他不仅将取代阿伯特成为澳大利亚自由党的领袖,而且还将取代他成为澳大利亚的新任总理。2009年12月,自由党举行党首投票,特恩布尔以一票之差败给阿博特。6年后的今天,他终于完成了奇迹般的政治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被澳洲华人称作“腾博”的新总理与中国的关系可不一般:他曾在90年代投资河北一矿厂,儿子曾来北京学习普通话,儿媳是中国姑娘,亲家还曾是中科院的研究员。

特恩布尔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Turnbull是一个在西方英语国家比较常见的名字,由英文单词Turn(扭转)和Bull(牛)组成。而这两个单词所组成的这个名字,也着实形象地描绘了澳大利亚新任总理Malcolm Turnbull(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的政治生涯。

1994年10月,特恩布尔在中国建立了第一家中西合作的矿山企业“河北华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由河北省蔡家营铅锌矿筹建处(代表张家口市政府和河北省地勘局),与澳大利亚团布尔中国投资公司(现为英国格瑞芬矿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蔡家营铅锌矿11.3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地质勘探和开发。该项目合同利用外资1.325亿美元,合作期限为25年。

儿子毕业于哈佛 儿媳来自中国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特恩布尔的儿子亚历克斯北京学习普通话期间结识了中国姑娘王怡文(音译)两人在2012年结婚,今年5月产下第一个孩子。特恩布尔表示,自己对促成儿子这段姻缘也有功劳。特恩布尔曾说:“我在中国商场闯荡的故事促使亚历克斯学习中文,这引领他不久后结识到美丽的妻子王怡文。”

亚历克斯毕业于哈佛大学,现在运营着自己的对冲基金企业,而王怡文是旅游网站TripAdvisor亚洲高级通讯经理。亚历克斯在接受《金融评论》采访时,还讲了许多关于他岳父大人的故事。“我的岳父是国际公法和贸易领域的专家,时不时为中国政府提供咨询建议。”亚历克斯说。1976年,中国结束了十年文革。亚历克斯的岳父在这一年离开中国,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深造。学成归国后,他的岳父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那时中国刚刚改革开放,像他岳父这样既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又通晓国际环境的人才非常稀缺。

之后,他的岳父离开中科院,举家迁往香港,曾一度是知名的国际贸易顾问,帮助宜家(IKEA)在中国打响知名度。在香港生活期间,王怡文出生。据她此前接受一家新加坡杂志采访时称,她曾在北京、华盛顿、温哥华、奥克兰等多地生活。目前,她和亚历克斯生活在新加坡。

上海儿媳惹非议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5日,澳大利亚新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宣誓就职。澳媒声称,澳大利亚和美国谍报人员对特恩布尔“温和的”对华政策以及其儿媳王怡文身为共产党高层官员之女一事感到担心。特恩布尔的儿子亚历克斯出面驳斥以上说法,他表示,妻子王怡文是中国高官之女“纯属胡扯”。虽然岳父母在上海有很好的关系网,但他们并没有任何党内或军内职务。

克里斯托弗·茹瓦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上写道:“情报界对马尔科姆有很大的怀疑。”

报道称,茹瓦是一位基金经理,与特恩布尔一家相识已有几十年的时间,他撰写了大量有关西方反间谍和中国网络间谍的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