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决定命运 这句话有道理的原因(图)

作者:江南易林 发表:2015-09-20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性格决定命运?(图片来源:Pexels)

我们经常听到“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相信很多人也相信这句话的正确性。

这句话没错,但是却容易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让人以为性格是决定命运的最终原因。

严格说来,这句话正确,但并不具体,也不够全面,没有说到问题的实质。

决定性格的因素

性格决定命运,那么性格是由什么决定的?粗略分析,主要因素无非围绕时间、空间等环节,至于那些前生今世的因果业报就不在此处提及了:

一、所处时代

不同时代或年代的社会风气、政治制度下,人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同,性格显然不同。人们经常说“人心不古”正好说明这个问题。

二、怀孕、出生时间

这个其实就是指八字,先不说八字之所以能算命的原理。仅仅从生理角度来说,一对夫妇在不同的年月日的生理、心理、心情和所处环境都是不一样的(尤其妇女于怀胎时,情绪、心理状态对胎儿的影响很大),这样看下来,在不同时间父精母血结合而孕育的子女的品质,肯定是不一样的。

三、先天遗传因素

比如基因、血型等,每个人有其定性,子女多多少少都会继承父母的一部分性格。

四、所处地域

所处地域指不同国家、省份地市,比如西方和东方,南方和北方,内地和沿海,这些地区的人,于性格上显然是不一样的。

五、家居地理环境

这个主要是指风水,包括祖坟(阴宅风水)和住宅环境(阳宅风水)。比如阳宅风水就是指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经常听人说:近山者仁,近水者智,就是地理环境对人的影响的例证。想像一下,一个在单纯之区或平地长大的孩子(比如在大漠长大的郭靖),和一个在吵吵闹闹的闹市长大的孩子(比如在妓院长大的韦小宝),性格能一样吗?

六、家庭环境影响

这个主要受父母家人的影响,尤其是小时候抚养者的人品性格习惯。很容易理解,比如幸福家庭和单亲家庭孩子的性格显然是不同的。

七、后天学习和自省。

这个主要是指正式成年之前,因为那个时候性格尚未定型,受到的影响比较容易留下深刻的烙印。尤其是不好的影响,往往要在成年之后经过很多年才能逐渐消除其阴影。从佛洛伊德的理论来讲,童年时代长期被压抑的需求(比如对爱、金钱的需求),最容易留下阴影。人通过生活与学习,是可以形成和完善自己的性格。这个不言自明。

八、异常事件和其他因素

突如其来的好运、贵人出现或是身体、感情、家庭等方面的沉痛打击等等,都可能影响一个人,和改变其性格。

上面列举了一些影响人性格的因素,而这些因素对人最终有什么影响呢?这些因素的最终影响,就是产生了我们各种不同的性格。而我们通过我们的性格,去选择和适应这个世界。

性格难改

既然我们知道那些因素能影响我们的性格,进而影响我们的命运。那么,我们如果要改变我们的性格,就知道可以从那些方面来改善。实际上,我们看看上面那些因素中,我们能改变和控制的,也就是第四点,第五点,第七点和第八点。并且对于很多人而言,搬迁或改变国家和工作、居住地,也不是一件事容易的事情。而第八点可遇不可求,并且往往多是不幸的事情。

所以虽然我们号称性格决定命运,要改变命运就得改变性格,但是经过分析就知道,要改变性格有多么不容易,古人云: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诚不我欺也!

所以,只要你冷静客观的分析你自己,你基本可以预期你的将来,你将来的生活。通过面相,通过观人术来分析人,道理与此有类似的地方。

改变命运,改变性格

从上面对决定命运的各种因素的分析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实际上我们每个人一生下,很多因素已经固定了,我们已经无法选择和改变了(比如时代,出生日期,父母亲人等等)。所以说,人的命运有其定数,即先天决定的部分。

倘若我们要改变命运,必须改变性格,改变我们的命运方程式。

就好比,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如无特殊情况,总会生成一个水分子。如果你想得到甲烷,你必须改善你的生命方程式。道理就是这样。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良好的、良性循环的生命方程式!

责任编辑:予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