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法遏阻海外避税 不缴税者将无护照(图)

发表:2015-11-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准备通过一条法令,对未付税的美国公民拒绝核发护照或吊销护照。不仅是没有国籍的人没有护照,美国人如果不按时交税,也面临着可能被归入“无护照”一族。

美国财政部宣布施行新措施,遏阻企业藉海外并购以迁移税址的方式避税,目标是降低这种“税负倒置”(tax inversions)做法所产生的避税利益,并提高进行这类交易的难度,适用期间最久将追溯至去年9月完成的交易。

财政部19日宣布这项新规定,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并谴责企业寻求“避税交易”的做法。他表示,将“提高这类交易进行的难度,并进一步降低“税负倒置”的利益。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在2016年1月份将会有一项新法令生效,该法令规定对那些“严重拖欠”税务的美国人,国务院可以拒绝给他们办理护照或者撤销他们现有的护照。

美国税务局将会把那些拖欠5万美元(包括按照通货膨胀调整后的罚款和利息)以上的人都列入这个“将失去护照”名单。

这条法令的类似版本已经在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一个联合委员会正在审查该法案,预计12月初通过。

华盛顿会计师事务所RSM的合作人David Kautter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欠债的纳税人有留置财产或者抵押财产,撤销护照的规则仍然适用。但是如果纳税人正在解决税务的过程中,比如分期付款缴税或者对税款有争议,则取消护照的规则不适用。

然而,国务院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或出于“人道主义原因”,给欠税的美国公民签发护照。鉴于该法案还没有生效,美国国务院或财政部拒绝对此做任何评论。

该法律在1月1日生效后,届时所有拖欠的税款都适用于该法。根据美国税收联合委员会的估计,该法令将会帮助美国增收3.98亿美元。

目前大概有700万美国公民在海外生活,还不清楚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护照对海外公民的生活来说非常重要,外出旅行、银行存款、注册学校、酒店登记、工作签证、居留许可等都需要用到护照,如果没有及时交税,失去护照都日子对他们来说是很难过的。

另一项规定则避免税负倒置企业在未在美国缴税的情况下,把海外事业转移至新注册的外国母公司,适用对象为去年9月22日当天和以后完成税负倒置的企业。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