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法遏阻海外避稅 不繳稅者將無護照(圖)

發表:2015-11-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準備通過一條法令,對未付稅的美國公民拒絕核發護照或吊銷護照。不僅是沒有國籍的人沒有護照,美國人如果不按時交稅,也面臨著可能被歸入「無護照」一族。

美國財政部宣布施行新措施,遏阻企業藉海外並購以遷移稅址的方式避稅,目標是降低這種「稅負倒置」(tax inversions)做法所產生的避稅利益,並提高進行這類交易的難度,適用期間最久將追溯至去年9月完成的交易。

財政部19日宣布這項新規定,財政部長傑克‧盧(Jack Lew)並譴責企業尋求「避稅交易」的做法。他表示,將「提高這類交易進行的難度,併進一步降低「稅負倒置」的利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在2016年1月份將會有一項新法令生效,該法令規定對那些「嚴重拖欠」稅務的美國人,國務院可以拒絕給他們辦理護照或者撤銷他們現有的護照。

美國稅務局將會把那些拖欠5萬美元(包括按照通貨膨脹調整後的罰款和利息)以上的人都列入這個「將失去護照」名單。

這條法令的類似版本已經在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了,一個聯合委員會正在審查該法案,預計12月初通過。

華盛頓會計師事務所RSM的合作人David Kautter說,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欠債的納稅人有留置財產或者抵押財產,撤銷護照的規則仍然適用。但是如果納稅人正在解決稅務的過程中,比如分期付款繳稅或者對稅款有爭議,則取消護照的規則不適用。

然而,國務院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或出於「人道主義原因」,給欠稅的美國公民簽發護照。鑒於該法案還沒有生效,美國國務院或財政部拒絕對此做任何評論。

該法律在1月1日生效後,屆時所有拖欠的稅款都適用於該法。根據美國稅收聯合委員會的估計,該法令將會幫助美國增收3.98億美元。

目前大概有700萬美國公民在海外生活,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會受到影響。護照對海外公民的生活來說非常重要,外出旅行、銀行存款、註冊學校、酒店登記、工作簽證、居留許可等都需要用到護照,如果沒有及時交稅,失去護照都日子對他們來說是很難過的。

另一項規定則避免稅負倒置企業在未在美國繳稅的情況下,把海外事業轉移至新註冊的外國母公司,適用對象為去年9月22日當天和以後完成稅負倒置的企業。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