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前世果报之一:遭诽谤,被冤枉杀人(图)

发表:2015-12-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陀利依计每天晚上带花到佛陀所住的祇桓精舍里,佯装听法,隔日清晨从祗园出来。(图片来源:Pixabay)

孙陀利是一位外道女尼,她被说动来诬陷佛陀和他的弟子们。孙陀利依计每天晚上带花到佛陀所住的祇桓精舍里,佯装听法,隔日清晨从祗园出来。几天之后,孙陀利的外道同伴雇了几个人杀死了她,并把她的尸体埋在祗园附近的一堆垃圾里。

消息传到国王那里时,国王派人搜查,最后找到了孙陀利的尸体。孙陀利的同党们便在大街小巷四处嚷嚷着:“看看释迦及其弟子们行为!”当时,有的人以为佛陀及其弟子犯下强奸杀人的滔天大罪,后来,当国王派人更仔细地蒐集证据并调查时,才澄清了佛陀和他弟子们的罪名。

佛陀解释遭毁谤的前世因由

舍利弗问佛:“世尊,请问为何孙陀利女子要诬陷您?请您为我们大家解释前因后果。”

佛陀开始解释他被孙陀利女子陷害的前生恶业因缘:

在过去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善于歌唱及演戏的人,名叫净眼。有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妓女,名叫鹿相。

有一天,净眼对鹿相提出邀约,鹿相女高兴地接受邀请。到了晚上,俩人一起出城至郊外的树园中缠绵了一晚。天将亮,净眼发现鹿相女的衣服非常高级,一时心生歹念。他将鹿相女杀害,谋取她的衣物宝饰,并将尸体藏匿在园中。

有一位名叫乐无为的辟支佛,住在离藏放尸体的不远处。净眼又生歹念,打算将杀人之事嫁祸给辟支佛。第二天一早,净眼将鹿相的其中一件衣物置放于辟支佛的茅庐旁。因为鹿相是交际花,与众多达官贵人相识。当大家都找不着鹿相女,便向国王梵达王告知此事。梵达王下令彻查全国,最后在城外郊区的树园中找到鹿相的衣服,当调查人员盘问乐无为辟支佛是否奸杀了鹿相女?辟支佛竟默然不答。于是,调查人员将辟支佛倒吊悬挂,严刑拷打刑求辟支佛。

辟支佛不语,承受前世恶业

辟支佛为何不说话呢?原来辟支佛很明白这一切都是他自己过去前生的恶业使然,所以他决定坦然面对,故而选择缄默,不作任何回答。树园中一棵大树,里面住着一个树神,不忍辟支佛遭受刑求拷打,于是显灵现身,劝诫众人不可再屈打辟支佛。众人并不理会树神,直接将辟支佛拖到梵达王面前,指控辟支佛奸杀鹿相女。梵达王勃然大怒,将辟支佛捆绑起来,用驴子载着,沿路敲锣打鼓,游街示众。

辟支佛沿路受着羞辱,众人见之,有人相信辟支佛清白,但也有人不信。当时,净眼也躲在众人中,还好他尚有天良,不忍见辟支佛代他受过,于是出面阻止游行。净眼对官员说:“放了这名修行人,凶手不是他,鹿相是我杀的。”官员惊觉冤枉了辟支佛,捉住净眼,放了辟支佛,并一起来到辟支佛面前,跪下忏悔道:“我们实在太愚蠢了,竟不明究理冤枉了您,希望您宽恕我们的罪业。”

乐无为辟支佛依然保持沉默,不说任何一句话,但眼里泛著慈悲的光芒,他知道自己的恶业已经消失了,在这个世间的尘缘也已经了了,他决定圆寂。于是乐无为辟支佛当众施展神通,他飞升至虚空中,在空中来回往返七次,最后,举身出烟、全身出火、全身出水,于空中,烧身灭度。这时,大家都明白错怪了一位圣人,因此大家内心都很难过,有的人下跪忏悔。随后,众人便将净眼执行死刑。

佛陀对舍利弗说:“你们可知当时的净眼是谁?他就是我的前身。至于鹿相则是今日的孙陀利女。当时的梵达王则是今日执行调查杀害孙陀利的警官。舍利弗!我当时杀害鹿相女,陷害辟支佛,以这两项严重的恶业,坠入地狱里长达无数千岁,承受烹煮及上剑树的刑罚;又历经无数千岁,坠入畜生道中;又历经无数千岁,坠入在饿鬼道中。直到今日,虽已成佛,仍因承袭以前残余的恶业,受到孙陀利的诬陷。”

“你们看我如今已成佛,虽有不可思议的功德,仍尚不免受此宿世恶业的纠缠,更何况是那些尚未得道的凡夫俗子呢?”

(事据《兴起行经》,另一名为《严诚宿缘经》)

责任编辑:扬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