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抄袭被告惨败 琼瑶:原创意义深远(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19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台湾作家琼瑶(本名陈喆)控告大陆编剧于正(本名余征)侵犯著作《梅花烙》二审结果出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12月16日驳回被告于正的上诉,维持原判,琼瑶胜诉。

《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 琼瑶控告于正侵权案胜诉

编剧于正去年写出的戏剧《宫锁连城》在中国大陆热传,他的这宗侵权案最早于2014年4月曝光,作家琼瑶先是透过微博发布“致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指出于正编写的《宫锁连城》中,大量抄袭自己旧作《梅花烙》,同时列举许多证据,要求《宫锁连城》停播。

然而《宫锁连城》并未就此停播,琼瑶再发声明,决定委托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去年5月28日立案,琼瑶向于正在内的5名被告索赔2000万元人民币。琼瑶曾表示,如果案子胜诉,将所获赔偿捐给中国大陆慈善机构,作为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基金。

去年12月25日,法院宣判琼瑶获胜诉,但随后于正等5人被告提起上诉,2015年4月8日二审开庭,直至12月16日终审维持原判,琼瑶再获胜诉。

琼瑶透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表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次历史性、标竿性的宣判,对保护原创,意义深远而伟大!”

而判决要求,自判决日起立即停播电视剧《宫锁连城》的复制、发行以及传播行为。被告于正则必须在判决生效后的10日内刊登致歉声明,同时赔偿500万元人民币。目前于正本人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事实上,中国大陆各行业抄袭行为屡见不鲜。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风险资本家、Paypal创始人彼得•泰尔形容,中国人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抄袭别人的原创,但是自己却鲜少有创新。他曾质疑道:“中国还可以继续抄袭多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