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是美人鱼能活3天 她却靠这活10年了(组图)

发表:2016-06-01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2月的一天,美国的缅因洲,一个名叫夏萝的小生命降临到了这个世界。夏萝的下半身跟常人有所不同,她的双腿黏合到了一起,这是一种先天性下肢畸形疾病,因为外观看上去很像美人鱼的尾巴,所以又被人们称为“美人鱼综合症”。

夏萝刚一出生医生就发现,夏萝除了患有“美人鱼综合症”,她身体其他器官也没有发育完善,夏萝只有一个肾脏;不但如此,医生还发现夏萝没有子宫、膀胱、尿道、肛门以及完整的大肠,甚至连生殖器官也没有;这些人体重要器官的缺失,意味着夏萝一降生到这个世界上,她的生命就已经开始在倒计时。医生诊断,夏萝在接下来的分分秒秒都有死亡的可能,她的寿命最多不超过三天。

而夏萝的母亲蕾斯丽,听到这个消息后,没有哭,也没有闹,蕾斯丽只是冷静地告诉守在一旁的丈夫埃尔默,请丈夫在接下来的三天中,尽可能多拍一点她和夏萝的照片。以此证明,她,蕾斯丽,有过一个女儿;她,夏萝,有过一个妈妈。

《海的女儿》,这一篇离现在已经178年历史的童话故事,故事里那个勇敢、善良的小美人鱼深深地感动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的儿童。然而,对于小夏萝和她的母亲来说,感动之外,却有些常人无法想像的困难和无奈。作为一个母亲,蕾斯丽不相信夭折就是女儿的宿命。蕾斯丽更愿意相信,在夏萝的身上一定会出现奇蹟。

出院后的蕾斯丽,对养育孩子完全没有经验,而将夫妇俩难住的第一个问题,也是所有新生儿父母面临的第一个磨难,夏萝的大小便排泄问题。夏萝先天没有尿道和肛门,所以她的大小便没办法像健康孩子那样正常排出。为了让夏萝本来就虚弱的身体,不吸收排泄物里所含的人体毒素,医生在夏萝的身体两侧,挖了两个洞,并装上了两个袋子,以便收集排泄物。出院后蕾斯丽夫妇每天都要为夏萝清理排泄物袋子,光清理排泄物这一项,要花费蕾斯丽夫妇大量时间与精力。

尽管如此,蕾斯丽夫妇毫无怨言,他们希望对夏萝无微不至的照顾,能换来夏萝更长时间在这个家庭的停留,在这个美丽世界的流连。蕾斯丽的内心不停地纠结著,当初做出将夏萝生下来的决定,是否正确?为了要做一个真正的母亲,执意要将身体残缺的夏萝生下来的想法,难道真的如亲朋好友所说,有些自私么?

蕾斯丽的真诚、对夏萝无私的母爱,感动了老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夏萝在妈妈蕾斯丽的陪伴下,天天在家里训练。夏萝的手掌也因为频繁摩擦地面,磨起了水泡。然而,不管夏萝怎么练习,在最初的那段时间,夏萝还是跟不上节奏,夏萝十分沮丧,开始想放弃。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每当这个时候,蕾斯丽都会拿小美人鱼的故事去鼓励夏萝,海的女儿,不应该软弱,不应该轻易地放弃。演出那天,身穿漂亮舞蹈服的夏萝与其他小朋友,出现在舞台的聚光灯下,在悠扬的伴奏声中,翩翩起舞。夏萝的舞蹈演出非常成功,通过夏萝的努力,她向台下的所有家长、小朋友,展示出自己独特魅力下的坚强与勇敢。夏萝在学校,甚至她生活的社区里也开始成为了小明星,大家都开始主动亲近这个最初被排斥的女孩,夏萝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他人的尊重,和尊重带给自己的快乐。

一位母亲对孩子执著的爱意 ,一段对生命顽强的追求 ,夏萝能存活十年,靠的就是妈妈的母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