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发起联署抵制兰蔻 近八万人支持罢买(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6-11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法国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化妆品品牌“兰蔻”(LANCÔME)为保中国市场,取消与何韵诗合作的一场音乐会,该事件也延烧到法国,有位法国教师在网路发起联署抵制兰蔻,目前已有近8万人加入联署。

兰蔻取消何韵诗音乐会 法国教师发起联署抵制

法国化妆品名牌兰蔻(Lancôme)原本在6月19日邀请支持香港雨伞运动的香港歌手何韵诗举办小型音乐会。不料,6月4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点名批评兰蔻与何韵诗合作,另有大陆五毛党挑起事端,抵制兰蔻产品。

翌日,兰蔻即在社交网站发表公开声明,指何韵诗不是其品牌代言人,并在同日晚上宣布基于“可能出现之安全因素”取消音乐会,事件令全球舆论哗然。

法国的退休哲学教师德格朗热(Béatrice Desgranges),6月6日在网上以法文发起联署,要求兰蔻撤回决定,重新举行音乐会,否则呼吁全球网民杯葛,以捍卫香港的言论自由。两日后以英文及中文作出同一呼吁,截至到周六晚(11日),已经近8万名网民联署。

据香港《明报》消息,法国65岁的退休哲学教师德格朗热在联署信中称,作为法国公民,她认为法国企业必须捍卫自由人权及为遭到镇压的受害者发声,支持像何韵诗这样“捍卫民主自由的艺人”。

何韵诗10日下午在脸书(Facebook)发布声明,指其实私底他们多次和兰蔻(Lancôme)与其母公司欧莱雅(L’Oréal)的负责人联络,尝试去找出解决方法,但对方从发声明到取消活动,一直“从未正面回应”。

事件发展至今,何韵诗一方从L’Oréal负责人得到的唯一回复就是,他们会补偿此次合作的酬劳,其他一概不予回答,亦未有感觉到他们有意去正面处理。

何韵诗称:“他们找我之时,是绝对知道我的背景与立场的,而这次却在我什么都没有做,什么言论也没有发表,而看似只因为大陆官媒方面传来的压力,去单方面无礼地终止合作,于某程度上是在向香港社会散播一种恐慌,亦是在助长这种商业上的政治打压。”

港商力挺何韵诗 不接兰蔻或欧莱雅订单

香港歌手何韵诗因中共政治干扰遭法国欧莱雅集团(L’Oréal)旗下化妆品牌兰蔻(Lancôme)封杀,引起港人愤怒。6月11日,一名香港工厂老板表明力挺何韵诗,表示未来不会再接兰蔻或母公司欧莱雅的订单。

据《苹果日报》报导,港商杰斯在中国大陆经营工厂,主要制作钟表珠宝、化妆品等包装袋,近年来一直有替兰蔻制作纸袋,不久前才完成一张高达10多万个纸袋的订单,每张订单的金额平均是30万至50万元港币。不过,这次何韵诗事件让他表明,未来不会再接兰蔻的订单,宁愿少赚点钱也要声援何韵诗。

此外,香港社民连、人力、工党、公民党、香港众志、民主党等16个政党和团体,在6月8日下午在港岛闹市铜锣湾时代广场举行“罢买全线欧莱雅产品,绝不向金权跪低”的示威活动,呼吁全球罢买欧莱雅集团旗下所有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