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生效 温哥华多收外国买家15%房产税(图)

发表:2016-08-0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卑诗省议会今日重开,会上推出了新的房屋修正案Bill28,法案中称,外国购房者在大温地区买房,省府将多收15%的财产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这项新税率将在8月2日生效,其中不包括原住民管辖内Tsawwassen的一处地区。一套200万加元的房子,外国买家将多付达30万的转让税。

“这些变化是为了帮助和确保卑诗省民,可以在当地社区继续生活、工作及养育后代。”省长简蕙芝今日上午在维多利亚省议会上说道。

“今夏早期我们收集的数据显示,在6月10日到7月14日间,外国人在卑诗的投资额超过十亿,其中低陆平原超过86%。”卑诗财政厅长麦德庄(Michael de Jong)说。

6月10日~29日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大温地区总共5,118宗房产交易中,只有260宗房屋买家是外国人(5.08%),其中234宗(4.57%)交易的外国买家来自中国大陆。全省10,148宗房产交易中,337宗(3.32%)买家为外国人,其中258宗买家是中国人。温哥华市的外国买家比例是4.1%,列治文占14%,本拿比有11%,素里市仅3%。

温哥华房屋空置税箭在弦上

另外,关于温哥华征收“房屋空置税”方面,《温哥华宪章》修订案规定,城市对“空置税”有立法权,温哥华市府将对其设定征税框架。温哥华房屋空置税也将很快实施。

“房屋可负担性影响卑诗省,尤其是大温地区的房屋可居住性。”“温哥华市府为满足租赁供应的问题,确定了征收空置税的必要。为更好的做好这项工作,省府今天对此采取了立法行动。”卑诗财政厅长麦德庄(Michael de Jong)在省议会上说道。

对于温哥华向空置房屋主征税方面,大温地区部分市长对于“空置税”定性提出质疑。维多利亚市长赫尔普斯(Lisa Helps)表示,空置房的确是一个问题,但是另外一个最大的问题是非卑诗居民在当地购房投资。西温市长史密斯(Michael Smith)则认为,征收“空置税”的方式治标不治本,“我不认为让邻居之间打小报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若省议会可以让各个城市自行制定当地的税收方式,或许会更快看到效果。

为了竞选省府房产调控动作不断

现在温哥华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让老百姓怨声载道,面对即将到来的明年大选,简蕙芝政府也深知房市调控将是决定明年是否能够连任的关键因素之一。近期,政策不断,我们不妨总结一下:

1、6月29日,BC省长简蕙芝宣布,省政府计划终止BC省房地产自我调控的权利,政府将接手房地产监管权力。

简蕙芝当时表示:“过去10年内,房地产业一直都没能完成自我调控。”省政府将逐步抽离BC省地产议会(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调控、规管行业的权利,并着手加强省府的干预力度。“因为调控、规管的核心在于保护居民、保护消费者。”简蕙芝强调,“自我调控是一种特权。”

2、7月7日政府首次公布外国买家数据:自今年6月10日开始,非公民及永久居民在卑诗登记买入物业时,须填报国籍等资料。从6月的统计来看,在全省范围内,仅有约3.3%的房屋交易新业主来自海外;在大温地区,这个数字约为5%。

3、7月12日,温哥华征收房屋空置税,省府点头。温哥华目前的房屋空置率大约为0.6%,温哥华市府今年三月份的空置房报告显示,温哥华有10800间空置房屋。

再到今天的对外国买家额外征收15%转让税,再到修订《温哥华宪章》,赋予温哥华市政府征手房屋空置税权力等动作,政策一个比一个重磅。实际效果可能没有那么快显现,但无疑还是让老百姓看到政府有采取动作,关心房屋可负担性问题。房产市场具体有什么反应,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报道。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