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知!床的摆放风水很重要(图)

发表:2016-08-0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床和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人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床的摆放风水是卧室装饰中最重要的一项。卧室是我们长久居住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对于中国人来说,家居风水可以使家庭和睦,可以改善我们的健康,提升我们的运势,何乐而不为呢?

床的安放:

搬家的时间,是以安床为准,可以事先将床与其它物品搬到新居,床也可以搬到预定的卧室,但不能安正,只能斜放,等到适宜的日子时辰时,再一并调正,按民间风俗,进行一些必要的安床仪式,才算是安床到位了。

睡床要正当其位,适宜安放在卧室,而不适宜安放在客厅等处。

如果条件允许,家中主人(或者夫妻)的睡床,适宜安放在住宅东南或者正东的房间,老人的睡床,适宜安放在住宅西北的房间,而儿童的睡床,适宜安放在住宅东北的房间,如果条件不具备,也不必勉强,可以适当安放。

睡床要与卧室门呈垂直角度,而不宜与卧室门走向一顺。

睡床上方不宜有横梁压身,也不宜有大型的吊灯吊扇悬挂。

睡床最好不要与镜子相对,否则容易失眠多梦,或者邪气上身。

睡床最好能见到一些阳光。

床的摆放风水禁忌:

1、对于床本身,要考虑的是其长度、宽度是否足够、床体是否平整,并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撑和舒适性。至于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于就寝者的膝盖为宜。切记床不可贴地,床底宜空,勿堆放杂物,否则不通风,易潮湿。太高则总是弯腰不方便,会致腰酸背痛。

2、风水学中认为,一进门就看见床是很不吉利的。一方面,会给主人一种不安全不自在之感,另一方面也不雅观,仿佛主人是个很随便的人,这样烂桃花就容易出现。

3、在风水学的床位中,首先就要注意的是脚不能超西方,因为在风水学中认为,只有往生之人的脚才会朝向西方。而在科学中而言,是因为磁场方面的影响,因为地球是由西朝东自转的,而头朝西边很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

4、床头不能为空,最好是选择靠墙的位置。床头空了有从头就开始空的意思,是很不利于事业发展的,特别是对于正在挣钱的年轻人。

5、为了睡眠安宁及家居安全着想,应该尽量避免床头冲着门。床头不宜安装镜子,因为正对床头触犯忌讳,往往会严重影响睡眠安宁,导致心悸失眠,精神涣散,甚至疾病缠身的。

6、卧室忌水,厕不顶头。如果床对门有影响身体健康的寓意。同时厕所湿气很重,气流不通畅,会造成阳气不足,会严重影响到男主人的运势和身体健康,所以一定不能让床摆放靠近厕所从科学上去研究,我们休息是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如果床对门,那么在卧室外的声音就很容易传进来,影响我们睡眠的质量。

床的摆放方向

结合风水学上的“床命相配”,根据自己的五行来调整床的摆放方向,你会发现睡眠质量会得到提升,神轻气爽。

1、五行中属水、木、火的人(东四命),卧室床的摆放朝向为:东、东南、南、北等。这些相对而言是吉利的方位。

2、五行中属土、金的人(西四命),卧室床的摆放方向宜:东北、西北、西南及西方为佳。(本命吉方)注意:风水学认为“东四命”应睡“东四床”或是“西四命”应睡“西四床”,这样“床”与“命”相互配合,才能诸事大吉。

责任编辑:李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