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各式中秋月饼 美国主流超市应景上架(图)

发表:2016-09-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类超市已开始将中秋月饼上架,从前这个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很陌生的节日也越来越像中国的新年、犹太人的逾越节一样成为一种新生的“传统”节日,就像圣诞节随处可见的姜味饼干一样,中秋节前后,华人聚居城市的超市也开始出售月饼,中秋经济也应运而生。

节日是商家促销的好时机,美国的节日繁多,随着移民的涌入,各种移民带来的外国节日也越来越受欢迎,因此这些年中国春节已经成为了南加州各地每年都庆祝的一个节日,而中秋节在中国内地一直都是继春节之后第二大的一个传统节日,现在在南加州这个节日也开始越来越受到重视。

每逢中秋节,月饼在各大超市的出售已经成为常态,除了超市卖月饼之外,各种大小饼屋开始在中秋节前后推出特色月饼,以及应运而生的文化节等活动也越来越多。

月饼越来越多上架主流超市

10年前中秋节可能只是一个鲜有人听说过的节日,但现在不少美国人都已经渐渐熟悉这个节日了。David在一家美国公司当工程师,他说几年前一个华人同事送他中秋月饼的时候他才第一次知道这个节日,他很喜欢吃月饼,还分享给家里人吃,从此之后就爱上了月饼。

就像其它美国节日一样,到了中秋节前后,各种超市就开始让月饼上架,华人的大华超市、越华裔的顺发超市、韩裔的Zion超市和H mart,月饼已经开始上架,而一些邻近华人居住区的美国超市例如Costco和Ralphs也开始出售月饼。对于很多商家来说,中秋的商机已经越来越重要。

夏威夷花园市附近H mart的一位销售人员说,每年中秋节前一个月他们就开始让月饼上架,通常有十几元钱的简装月饼,也有包装比较精美的,卖20多元将近30多元,不少华人顾客和其它亚裔在这个时候都会购买,是非常受欢迎的产品。

饼家推出特色月饼吸引顾客

每年推出特色月饼已是南加州各地广式饼家的惯例,这一做法已经被拓展到其它亚裔饼家。在橙县的越南裔饼家在中秋节也会推出月饼,和普通的广式月饼不同,越南风味的月饼有一种是用糯米做的,在不少顾客中也非常受欢迎。

就连菲律宾裔开设的饼家也推出特色月饼来吸引喜欢月饼的买家。位于Artesia的一家菲律宾饼家的销售人员说,他们一般在中秋节3周前推出自制的月饼,这种月饼使用特别的馅儿,口味较甜,很受顾客欢迎。

除了亚裔开设的饼家,近年来包括星巴克、Godiva在内的美式餐饮品牌也开始追随中秋节商机,推出特色的美式月饼,绿茶口味、巧克力口味的月饼。因为包装精美,这些月饼也成为华人过节赠送亲友的好礼品。这几年,位于亚凯迪亚大型购物商场的Godiva的专卖店在中秋节都会举行活动庆祝中秋节,同时为该品牌推出的月饼进行促销。

中秋文化节越来越受欢迎

中秋节除了月饼,各种以中秋为主题的文化娱乐活动也渐渐受到欢迎,洛杉矶老中国城举办了77年的中秋文化节规模也开始越来越大,参与的商家越来越多,活动也越来越多元。

圣盖博谷华人聚居城市亚凯迪亚市植物园举办的中秋文化节也非常受欢迎,去年的活动有上千人参加,各种文化表演以及食品不仅吸引了很多华人家庭参加,其它族裔的很多家庭也前来参加。

除此之外,随着越来越多新移民涌入橙县尔湾地区,橙县的一些地区也开始举办与中秋节相关的活动。2014年尔湾就举办一次巨型月饼展示和品尝活动,橙县艺术博物馆2015年也举办中秋文化节,越来越多民间团体和主流文化机构开始举办这样的文化节。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