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红演员 范冰冰大恩人 情路坎坷(组图)

发表:2016-09-07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雪华的感情经历,就如同琼瑶剧那样,一路坎坷。

以前看琼瑶剧,每次都被刘雪华的演技折服,特别是哭戏,真的是非常逼真,让观众瞬间入戏,眼泪跟着稀里哗啦流出来。

主演琼瑶剧的刘雪华是范冰冰恩人

刘雪华1959年11月12日出生在北京,5岁随家人移居香港,12岁起学国画,家庭把她往淑女培养,她却在17岁起拍电影。1978年考入香港长城电影公司,1981年转入邵氏电影公司,先后出演《情不自禁》、《白发魔女传》、《杨过与小龙女》等影片。1983年因出演电视剧《少女慈禧》而在香港一举成名,1984年首次赴台湾拍摄电视剧《傲啸江湖》和《笑傲江湖》。

刘雪华事业转折在1985年,到台湾拍摄琼瑶首部电视剧《几度夕阳红》,赚尽眼泪,大红大紫,成为爱的化身。此后琼瑶每年拍一部40集大戏,《烟雨濛濛》、《庭院深深》、《在水一方》、《海鸥飞处彩云飞》,都由刘雪华主演。

她多次因琼瑶剧入围金钟奖,但获奖的是《风中的爱》,扮演坚韧而另类的现代女子,更像她自己。

琼瑶形容刘雪华天生会演戏,是“老天爷赏饭吃”,不仅专业还敬业。琼瑶抱怨新人时就说:“刘雪华虽然知名度高涨,但却不会因此而不断接戏,且一定以我的戏为优先考量,因此我的戏十年没换过女主角。不过时代不同了,我没有第二个刘雪华。”​

很少有人知道,刘雪华还是范冰冰的恩人。18年前,刘雪华在上海主演电视剧《女强人》,其中有个客串的小姑娘叫范冰冰,刘雪华把她推荐给琼瑶。


刘雪华把范冰冰推荐给琼瑶。

此前范冰冰曾多次提及对刘雪华的感激,是因为她当年的推荐,她才有了出演《还珠格格》的机会。对此,刘雪华很谦逊地说,”我只是举手之劳,剩下的还是靠她自己的努力。”

刘雪华除了演戏,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打麻将,甚至拍戏时麻将不离身。

缺少麻友时,她就会拉上自己饲养的大猩猩,摸摸牌、掷掷色子,解解“麻瘾”。但是搬家到上海之后,打得就不多了。

刘雪华感情路坎坷痛失深爱丈夫

与萤屏上哭哭啼啼的苦情女人形象不同,刘雪华生活中性格大大咧咧,十分坚强硬朗。用她自己的话说,“没有琼瑶剧女主角那样柔弱、善良,我还是很强势的。但是刘雪华的感情经历,就如同琼瑶剧那样,一路坎坷。


刘雪华的感情经历,就如同琼瑶剧那样,一路坎坷。

18岁初恋,她被外号“青蛙”的男生每天一封情书打动。21岁恋上大自己13岁的陶先生,他的呵护令她直呼丧失自我:“从吃饭、喝茶、穿衣到约牌搭子,他都替我安排得妥妥贴贴。我什么事都不必想,也不必做。早上睁开眼睛,有两个人按照他的吩咐做好我爱吃的东西,下午司机送我到朋友家打牌,深夜他来接我。

与刘德凯分手多年后,1999年,刘雪华与邓育昆因合作电视剧《傻阿甘》相识。但是和邓育昆的缘分,是从朋友的聚会吃饭开始的,那次一起吃了味美无比的大闸蟹,从此两心结缘不到三天就求婚。

1999年9月19日,刘雪华和台湾编剧邓育昆挑选“久”日宣布结婚,两年后正式登记补婚宴。结婚后,比刘雪华大13岁的邓育昆,给了她如大闸蟹一般的美味生活。那些日子,邓育昆每天给刘雪华写一首诗,刘雪华还会把诗裱起来。两人吵架后,邓育昆在家里写了80多张“我爱你”纸条赔礼。而她出门在外,会带老公衣服放床头,睡觉也能闻老公味道。

刘雪华一直自嘲“生活无能”,刘雪华是路痴,不会自己上银行,不敢独自逛街购物,不会削苹果,不会用微波炉。她一直没能生个孩子,她本身就像孩子,相信美好爱情,满足于被呵护,一门心思演戏。

但是,幸福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2011年7月4日夜,刘雪华在房内睡得熟酣,完全不知丈夫已失足倒卧在冰凉的小区地上。事件发生后,有媒体报出“刘雪华当晚曾与邓育昆吵架”、“邓育昆在刘雪华眼前坠楼”等消息。第二天,刘雪华便通过好友林美璱发出严正声明,怒指某些媒体编故事,通过警察调查得出:“他是因为家里卫星信号不好,而自己去室外转动卫星锅盖方向时不慎坠楼身亡。”

事发四年后,刘雪华受访时谈及最深爱的丈夫邓育昆,仍忍不住泪如雨下,她坚强地描述事件发生当时自己的感受,边哭边开玩笑地表示“我知道自己已经走过来了,只是我比较爱哭嘛,哭完就没事啦。”刘雪华表示自己已经走过来了,她觉得人走了也就没了,所以家里也已经不放老公的照片了。

走過坎坷,刘雪华坦言决定迎接新感情,称遇到合适的可以再婚。56岁的她表示,对象年纪可比她大10岁,但抗拒姐弟恋,“因为我有恋父情结啊”。但她又说:“伴不是找来的,要靠缘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