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食物竟是最好的天然清洁剂!(组图)

发表:2016-09-2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家用什么来洗碗呢?想必大多数人的答案是“洗碗精”吧。但是想过吗?这些现代生活中看似不可或缺的清洁用品,其实隐藏着对身体与环境造成危害的风险,除了没洗干净的话会被我们吃下肚,这些化学物质也会污染环境。其实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材都可以拿来当作清洁用品,快来看看有哪些——

1、香蕉皮:


用香蕉皮内侧擦拭再清洗,银器就会焕然一新了。

吃完香蕉别再急着把香蕉皮拿去丢掉,如果家里有银制用品需要保养的话,只要用香蕉皮内侧擦拭再清洗,银器就会焕然一新了。

2、盐巴:


只要马上把盐巴撒在红酒沾到的地方,就可以让盐巴吸收红酒渍。

根据纽约时装技术学院教授Ingrid Johnson的说法,被别人泼到红酒时,只要马上把盐巴撒在红酒沾到的地方,就可以让盐巴吸收红酒渍。

3、番茄酱:


番茄酱倒在抹布上可以擦拭铜器。

除了调味,番茄酱对铜器的除銹也很有用喔!只要把番茄酱倒在抹布上,轻轻擦拭铜器,等个半小时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4、洋葱:


洋葱可以助你清洁还有热度的烤架上面的污垢。

烤肉完之后最难清洁的东西就是烤网和烤架了,通常要清洗也很麻烦,不过生洋葱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只要在烤肉结束后,将还有热度的烤架上面的污垢和食物残渣刮掉之后,再用叉子叉著一个切半的生洋葱,慢慢摩擦烤网,就可以达到清洁效果。

5、米:


米可以帮助你清洁咖啡研磨机。

米放到过期了怎么办?要丢掉好可惜,但是又不能吃……这时如果你家有咖啡研磨机,米其实可以帮助你清洁机器呢!只要把米放进研磨机中,把米磨成粉状之后就可以倒掉,因为米被磨成粉之后会把咖啡渣也一起带出来,接着再用湿抹布擦拭就一干二净了。

6、橄榄油:


橄榄油可以清洁衣物所沾上的植物汁液。

在野外活动时,衣物容易沾上植物的汁液,这时只要拿橄榄油倒在抹布上,轻轻擦拭被植物汁液喷到的地方,就可以发挥清洁的功效啰!

7、核桃:


核桃可以起到“补漆”的作用。

如果家里有木质家具被刮伤,核桃可以起到“补漆”的作用。首先在被刮伤的地方用核桃果肉轻轻摩擦,接着用手指按压刚刚摩擦过的地方,让核桃油脂渗入刮痕中,等个五分钟之后拿一块布轻轻擦拭,就可以让刮痕变得没那样明显。哇!这真是太神奇了!但核桃还满贵的说……

8、小黄瓜:


小黄瓜也可以拿来敷在脸上当面膜。

小黄瓜除了是生菜沙拉的必需品之一,也可以拿来敷在脸上当面膜,更好用的是还可以拿来去污。Greenhouse生态清洁公司的创办人Saudia Davis告诉大家一个小祕方,如果想去除墙壁或是或厨房流理台上的污渍与痕迹,用小黄瓜皮轻轻擦拭就可以了;如果洗澡时想防止镜子起雾,在洗澡前用小黄瓜皮轻轻擦一下镜子也可以。

9、可乐:


可乐可以拿来刷马桶。

大家应该都知道可乐可以拿来刷马桶吧?而且效果还非常好,所以这部分就不多说了。

10、吐司面包:


如果有过期的吐司面包,可以拿来在地上按一按。(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不小心打破玻璃餐具时,玻璃渣免不了会四处飞溅,用扫的也不见得能够扫干净,这时候如果有过期的吐司面包,可以拿来在地上按一按,就能把没扫到的玻璃渣全部吸起来。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