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能降吗?不唬你,5道药膳有效!(组图)

发表:2016-10-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脂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万恶之源。(图片来源:fotolia)

高血脂,普通的理解是血管壁中脂肪含量高,导致血液粘稠等等,而从医生的角度来说,这就是典型的代谢异常病症。高血脂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万恶之源,那一旦出现高血脂还能降下来吗?可以恢复正常,只要坚持6道药膳即可。


坚持6道药膳,可以帮助高血脂降下来。(图片来源:fotolia)

轻松降血脂的5种药膳

1、枸杞子泽泻茶

做法:枸杞子30克,泽泻、山楂各15克,放入砂锅中加清水,大火烧滚改小火慢熬20分钟,一天喝两次,餐后一小时饮用。

功效:山楂降脂化瘀,泽泻为降脂良药,枸杞子滋补肾阴。

2、素炒洋葱

做法:准备200g洋葱,适量的调料,直接按照普通烹饪法素炒,烧熟食用即可。建议每两天吃一次。

功效:洋葱含有前列腺素,可控制血脂、保护心血管,还可除湿祛痰、和胃下气。

3、芹菜红枣茶

做法:新鲜芹菜150克,红枣15枚。先将芹菜洗净,切碎,和红枣一起放入砂锅,先加水浸泡8分钟,然后用中火煎煮30分钟,药汁和药渣都可食用,早晚一次。

功效:芹菜红枣茶有降脂功效,对于任何一种高血脂都有防治作用。

4、大蒜萝卜汁

做法:生大蒜60克,生萝卜120克。将生大蒜剥皮,将材料洗净切小块,一起放入家用果汁机中榨汁,加入少许红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

功效:可消炎杀菌、降脂除湿、散瘀通络,是治疗高血脂的良方。

5、富硒荞子茶

做法:富硒荞子茶5~10g,放入瓷杯中加100℃热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茶水可饮,泡茶后的荞子也可食用。

功效:富硒荞子茶中含有芦丁、亚油酸等9种生物活性物质,常饮此茶可促进有毒物质的排泄,降低血清的总胆固醇及LDL胆固醇的含量。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