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为什么不怕金正恩?(图)

作者:埃文斯(Stephen Evans) 发表:2016-10-12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尔人休闲赏樱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面对金正恩惊神破胆的狂言和核弹,首尔人脸不变色心不跳。原来,日常生活中还有更迫在眉睫的威胁:车!

你一定找不到太多这样的地方了。下雨天,陌生人会走过来送你一把伞;或者十字路口,身边的女人伸长手臂、用自己的伞给你遮雨。

这种陌生人之间的善良,我已经亲历过两次了。我曾经在走在街上,突遇大雨,既没伞、也没雨衣,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给我保护……

真好,点滴善良,改变我一天的心情。允许我多愁善感一下吧,就好比说,不管天气怎样,我的心中总是充满阳光。

首尔,这样阳光的时刻非常多。一次我把相机丢在体育馆,回去找,发现已经有人交给接待处。我还曾见过,在酒吧,有人把鼓囊囊的钱包放在椅子上占座儿、自己去上洗手间。在你生活的地方,你在餐馆这样试试,你的钱包能坚持多久呢?

这是一个充满信任、而不是恐惧的城市,虽然朝鲜集结的炮兵不过只有50英里(80公里)远。这个威胁,大概每六星期左右我们都会被提醒一次:民防演习。警报大作,一些人会跑去躲避,不过大多数情况,我们还是坐在桌前纹丝不动。

但是,就算搞演习,也没有真正害怕的感觉;金正恩时不常威胁要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一片废墟”,我们也是当做耳旁风。

上一次朝鲜核试验是一个星期五的早晨,但是,那天晚上,首尔和其他任何一个周末一样,仍然是杯光酒影、歌舞升平。上班族一醉方休,面对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威胁泰然自若。没有人抢购罐头,只有人抢喝烧酒。

在民防演习中,一个假定场景是一群武装分子向重要建筑物发动攻击,浓烟滚滚,全副武装的士兵冲进来……

这并不是过于虚幻的想象。从我住的公寓可以眺望韩国总统府。1968年,就在我家那栋楼的窗外,一群伪装的朝鲜军人试图暗杀韩国总统,被识破。双方开枪对攻,还投掷手榴弹,朝鲜人民军124部队的31名特种兵溃逃,大多数被追缴,丧命在首尔的群山和森林中。

没错,那确实是将近50年前的事了,但是,许多人还没有忘记。并不是朝鲜的威胁太渺茫、根本没有可信度,只不过,韩国人并不真的相信金正恩会发动攻击。金正恩肯定知道,反击将是迅速的、猛烈的,可能对他会是致命的。

所以,我们在首尔的人都继续从容不迫,即便是在民防演习期间。实际上,演习也是这座繁忙的都市中一段平静的插曲。大约20分钟的时间,车流停止了。在我看来,这真没有增加了危险感,反倒是提升了安全感。

你看,这其实是暂时摆脱了韩国的疯狂司机!对他们来说,红灯和路人都是隐形的。韩国车里有电视,出租车司机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向你冲过来,犹如不制导的导弹。

韩国交通为什么这么疯狂?也有一些理论。一位学者断定,这是因为韩国是个难民社会,1953年内战才结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所以,韩国人仍然永远往前冲,生怕自己被拉下。

当然,这只是理论。

首尔的车流。比金正恩更迫在眉睫的威胁?

原来我在首尔骑自行车,后来放弃了。我和公共汽车叫板,不好意思,司机赢了。我服输,但那场失败仍然让我痛心。

首尔的公交车司机应该可以成为出色的日本神风敢死队飞行员,他们如同飞鱼导带一样驾车飞往车站,我们这些可怜的乘客死死揪着扶手……

金正恩导弹越做越有进步,每次放飞的距离越来越远,核试验的威力也越来越大。但是,不管合不合逻辑,我还是更害怕首尔的公车司机,而不是平壤的那个暴君。我不知道,这会坚持多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英国广播电台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