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加速 一年50万失踪 中国资金恐外流?(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0-13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人口老化是许多国家都有的问题,但一项报告指出,中国每年约有50万名老人失踪;同时由于人口老化问题,中国未来5年将流出1.4兆美金。

《BBC》:中国每年50万老人失踪

中华传统文化自古推崇孝顺为美德,但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每年约有50万名老人失踪,平均每天有1370名老人失踪。多数失踪案发生在中国农村或小城市,因为那里许多青年离开家乡,前往大城市打工赚钱。

报告指出,许多失踪老人患有精神疾病,其中72%的人有记忆功能障碍,四分之一老人被诊断有老年痴呆症。在中国大城市失踪的老人,有超过80%的人后来有被找到,但在农村失踪的老人却只有50%被找到。

由于中共实施一胎化政策数十年,老人潮问题早已席卷中国大陆。

中共官方曾透露,2012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约为1.9亿,占总人口的14%;2013年,60岁以上的老年已经超过2亿,占总人口的14.9%。 2013年中国老龄委预计,在未来20年里,中国将进入老龄化高峰,平均每年增加1000万老年人。

目前全球老年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只有中国。 2亿老年人口数量相当于印尼的总人口数。

虽然中共官方已经正式实施全民“两孩化”政策, 但有专家预测,即使中国实施二胎化政策,也至少需要20年才能迎来下一个婴儿潮,来缓解人口急速萎缩与老化的问题。

同时,台湾联合报报导,中国人口老化的速度,将在未来20年超越已开发国家,为1950年以来仅见。

彭博社引述高盛集团报告称,人口高龄化会导致部份亚洲新兴国家面临资金外移的压力,而中国大陆、台湾、韩国及泰国名列其中,未来5年资金外流总额可能高达2兆美元,其中7成来自中国大陆。若高盛评估正确,中国大陆市场将流出1.4兆资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