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官员警告:联想产品易遭到网络攻击(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0-25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角大楼报告显示,联想产品可能让美国国防资讯系统易于遭到网络攻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美国传媒引述国防部官员指,五角大楼内部报告显示,使用中国联想集团的电脑及手提装置,可能将易受黑客攻击的硬件,带入国防部的供应链,增加网络入侵的风险。报告又指联想还透过并购美国业者,意图进入美军网络。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10月24日报道,一名美国国防官员称,过去曾在联想产品内侦测到装有“指引装置”,可秘密与遥控使用者联系,进行网络情报搜集。

报道指出,向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与国防部长负责的“联合参谋情报小组”,近期向军方内部发出的报告指称,美军若使用中国制造商联想的电脑与手机等装置,可能将易于遭到网络攻击的硬件带进美国国防系统,增加网络遭侵入的风险。

美军武器装备与电脑系统,均使用全球供应链的产品与服务。这份于9月28日发出的报告还警告,联想正寻求透过并购美国资讯科技公司,以进入国防部及军方资讯网络。

据《新浪财经》2015年9月1日报道,中国科学院通过国科控股持股29.06%联想集团的股份。今年4月份,中国科学院空间意象专家周志新(音译)被任命担任中国军队新战略支援部队的高级职位,该部队负责太空、网络和电子战。

国家安全局认为对五角大楼和美国及外国国防承包商的大型网络间谍攻击都与中共有关。

联合参谋部发言人格雷格.希克斯(Greg Hicks)上尉拒绝对J-2报告发表评论,强调军方向来都对外国的网络间谍活动保持警惕。

不过,国防部发言人指,未有封杀联想的产品,亦没有对供应商及个别产品定下黑名单。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2日报道称,自从联想集团巨资收购IBM的个人电脑和服务器业务以来,由于担心中国的间谍活动,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一直呼吁联邦政府立即停止使用该公司设备。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安全官员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都担心中国的间谍和黑客可能远程渗透这些服务器,或者在设备维护过程中在其中留下后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