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商人想移民加拿大 被华人顾问骗巨款

发表:2016-10-26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6日讯】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国女商人赖雅萍(Yaping Lai),误信朋友称有人在加拿大移民部认识高层官员,能够办理快速移民加拿大。之后在支付了对方20万加元之后,才发现对方根本不是合法持牌的移民顾问,该女商人后来将对方告上法庭。

​​自由亚洲电台和加拿大媒体BIV报导,据加拿大法庭文件显示,赖雅萍是来自中国的一名女商人,在2011年通过朋友认识了卑诗省一名华人郭某(Kuen Yu Kwok)。郭某自称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并同一些移民部的高级官员有着良好关系,可以帮助赖雅萍移民。郭某还出示了多张与官员的合照,以证明自己所言不假。

按照郭某的说法,由于他在高层认识人,所以可以提供一种特别快速、而且合法的移民方法,在3至6个月内即能成功申请下来。不过,这种方法只对一些特别挑选过、在加拿大作出大额财务投资的申请人有效。

郭某还说,他是当地一家医疗器材公司的幕后老板,可以帮助赖雅萍投资。他称该公司最初是卑诗癌症局的一部分,拥有一种医疗器材的专利,该器材可从病人的唾液分析癌症,而他当初花了2000万加元才买下了公司的股份。

赖雅萍听信的郭某的说法,双方在2014年2月签署申请卑诗省推荐移民的合约。按照合约,赖需在一周内向郭某支付20万加元,等收到卑诗省推荐移民计划(BCPNP)的提名信、郭帮她申请工作签证后再缴10万加元。等到赖雅萍登陆加拿大,郭再代她申请永久居民,那时再缴7万加元。当赖取得永久居民后,再支付5万加元。除了签署申请移民合约,赖雅萍还被要求以每股一元的价格,购买上述公司的股票,并转在郭某的名下,以满足快速移民申请条件。

赖雅萍表示,她和郭某签署了2份交易,其一是42万加元的移民申请,其二是100万加元购买郭某公司股份的交易。

在向郭某支付了112.6万元人民币(相当于20万加元)后,赖雅萍在一名朋友的提醒下,察觉到郭某的说法中有漏洞,并怀疑所谓的“快速移民方法”根本不存在。于是赖雅萍与郭在中国见面,并追讨已支付20万加元。可是郭不愿还钱,说他已将钱付给特定的加拿大官员。

赖后来询问在加拿大的移民顾问,才发现郭某并非合法持牌的移民顾问,根本没有合法为人代办移民申请的资格。追讨无果,赖雅萍便以诈骗为由将郭某、郭某所声称拥有股份的医疗器材公司、郭自称代理的投资公司,以及帮她同郭某牵线的朋友统统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郭某则在向法庭提交的答辩状中否认他个人与原告签有任何合约,并否认诈骗和任何错误行为,即便原告蒙受损失,也是她自己的错误造成的。目前,此案的审理还在程序进行中,赖对郭等人的指控,或是郭的答辩,法官还未作出最后正式判决。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