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中共的30年河东,30年河西”

作者:李放 发表:2016-10-28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7日讯】在红潮日落的日子里,不由的想起“中共的30年河东,30年河西”,总觉得涵义深邃,耐人寻味,故而索性再谈。

童年时就记得一个民间流传的、简练而有乐趣的、嘲讽流氓无赖的小品:

戏台底下有个穷孩子在拣烟头,一个流氓无赖上去踢了一脚:“在这里拣烟头多丢人、没出息!”又压低声音说:“把长的、好的都给我!”

——“中共的30年河东,30年河西”正恰恰如此。

 “30年河东,30年河西。”本是一句民间的谚语,由来有二:

一说,源于黄河易改道。

在古代,由于黄河河床较高,泥沙淤积严重,河道不固定,经常泛滥改道,原来在河东的地方,很可能就变到河西面去了。所以民间俗称:“30年河东,30年河西。”

二说,源于典故。

唐明皇因郭子仪平定安史之乱有功,把公主许配给郭做儿媳,并建造了富丽的河东府。

后来,郭之孙娇惯成性,挥霍无度,家产散尽,沦落乞讨。到河西庄时,想起奶妈,顺路寻访。问一个农夫,正巧是奶母之子。进其宅院,但见牛马成群,粮囤座座,惊讶不解:“家财如此,为何亲自劳作?”农夫说:“家母在时,勤俭创业,不坐吃山空。”郭孙为之惭愧,农夫善良,收留郭孙管账,无奈他不学无术,处境尴尬。农夫叹道:真是30年河东享不尽荣华富贵,30年河西寄人篱下。从此,“30年河东,30年河西。”便流传开来。

“30年河东,30年河西。”形象地比喻世事的前后变化逆反,寓意深刻。中华民族的文化是神传文化,也许就是留到今天,给邪党“辉煌的六十年”盖棺定论的。也许因为人们长传常说,便“相由心生”,真的就成了邪党“革命”变迁的史实。

前30年,中共打倒整治别人,打倒地主、资本家——所谓的剥削阶级。“土改”是挑唆农民分地主、富农的财产;“五反”是邪党直接抢夺资本家的钱,再“改造”为国有,都是残忍地谋财害命。

后30年,是他们自己贪占暴富,反过来,可耻可笑地坐到了原来被他们曾消灭的“剥削阶级”的位置上。“土改”时的区长、“土改工作队”队长的儿子,还是在原来地主那块土地上,办起了一个大型农场,戏剧性的变成了当今的“地主”;当年“五反工作队”队长的儿子,收买了原资本家的棉纺厂,魔术般的变成了当今的“资本家”。完全暴露了共产邪党的流氓无赖本性。

共产邪党标榜自己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歪理邪说:“阶级斗争”是历史发展的动力。因此“阶级斗争天天讲”:什么“阶级剥削”、“阶级出身”、“阶级立场”、“阶级观点”,不一而足,其目的是在暴力下整治别人;而30年后,自己成了剥削阶级,就不讲“阶级斗争”了,而是在“红色恐怖下”, “天天讲‘安定’”、“天天讲‘和谐’”,目的是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

共产邪党处处挂着“人民政府”、“人民XX”等等招牌,打着“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三个代表”等旗号,造谣撞骗了60年。在台前,他们是冠冕堂皇、人模人样、伪君子,暗地里是依仗权势化公为私、敛财暴富、淫乱成性、巧取豪夺的特权阶层、新贵族,儿孙们都成了“太子党”。为了蒙骗老百姓,又改头换面,另有说辞,把“地主”改称为“农场主”,“资本家”改称为“企业家”。

我倒想,按着国际法律的普遍原则,被压迫多年的“地主”、“资本家”及其后代,完全有权利讨回自己的正当财产。

邪党60多年的统治,“折腾”来,“折腾”去,历史绕了这么一个荒唐的怪圈!又回到邪党夺权以前的状态,只是角色变换了。他们却成了当年的“阶级敌人”,自己都觉得“无产阶级的先锋队”的称号滑稽而荒唐,邪党自己把自己的衣服扒光了!“中共的“30年河东,30年河西。”真乃辛辣的讽刺,赤裸裸暴露了其邪恶本质,天怒人怨。

如今民众醒悟了,“三退”的人数超过了2.5亿,这个西来幽灵已穷途末日,“中共的30年河东,30年河西。”过去了,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天佑中华,天灭中共”!没有共产党才会有新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