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媒体人预测选情 反思大选(图)

作者:晨星,尼亚 发表:2016-11-07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左)和希拉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7日讯】美国媒体这次大选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三次总统辩论中的主持人、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甚至一度赢得了可以与两位候选人相比的关注。本周三华盛顿经济俱乐部邀请到华莱士等媒体人回顾并预测大选走向。

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只剩下几天时间,两位候选人不断爆出的负面新闻让选情瞬息万变,美国媒体的新闻道德和公正性也随之承受着压力。今年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秋季午餐宴会请来四位知名政治媒体人,讨论选情以及两党在国会中地位的变化,并分享大选最后时刻的第一手资料。

几位美国政治媒体人对大选选情做了预测,像历届大选一样,摇摆州都是重中之重。嘉宾均表示佛罗里达州依然是最大看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首席政治分析家葛洛丽亚・伯格带来了最新数据。

葛洛丽亚・伯格说:“我们的数据显示出川普(特朗普)在内华达州以49%比43%领先希拉里,在亚利桑那州49%比44%领先。希拉里在宾夕法尼亚州只领先了4个百分点,她曾经领先川普两位数。在佛罗里达州,川普以49%比47%领先克林顿,像克里斯・华莱士所说,这个州对于川普来说至关重要。”

当被问及国会选举情况时,《库克政治报告》的创始人查理・库克说,这周有关众议院的民调显示,共和党面临失去13-15个席位的可能,虽然还会有变化,但与总统选举不同的是,国会选举越临近最后,越会出现选民支持率一边倒的现象。

查理・库克说:“当临近最后几个竞选的时候,几个胜负难分的竞争,双方支持率几乎从不僵持在中间,总是很大程度的偏向一边,最后的那阵风总会把在刀刃上的那个人推到胜或负的一边。”

讨论政治之余,几位媒体人各自都分享了报道这次大选的感受。在第三次总统辩论中受到一致好评的华莱士说,准备过程中最难的要属临场要做的决定,比如何时打断候选人,何时追问或反问另一方。四位媒体人也坦诚表示这届选举中,媒体犯了很多错。

库克说:“基本上来说有线新闻台直接把它们的信号交了川普,但慢慢加入了伯尼・桑德斯和希拉里,让他们搭了很长时间的顺风车。最后这一个月左右时间,我们就像看到一个裁判很糟糕的篮球赛,我们看到很多补救行动,看到媒体抓住川普不放,尤其是纸媒,他们的方式在我看来违反了所有新闻报道的准则。”

葛洛丽亚・伯格也表示总统候选人固然有自己的媒体策略,然而媒体应该讲求全面均衡的报道方式,而不是仅仅迎合他们的策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