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媒體人預測選情 反思大選(圖)

作者:晨星,尼亞 發表:2016-11-07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左)和希拉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7日訊】美國媒體這次大選中的表現可圈可點。第三次總統辯論中的主持人、福克斯新聞主播華萊士甚至一度贏得了可以與兩位候選人相比的關注。本週三華盛頓經濟俱樂部邀請到華萊士等媒體人回顧並預測大選走向。

離美國大選投票日只剩下幾天時間,兩位候選人不斷爆出的負面新聞讓選情瞬息萬變,美國媒體的新聞道德和公正性也隨之承受著壓力。今年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秋季午餐宴會請來四位知名政治媒體人,討論選情以及兩黨在國會中地位的變化,並分享大選最後時刻的第一手資料。

幾位美國政治媒體人對大選選情做了預測,像歷屆大選一樣,搖擺州都是重中之重。嘉賓均表示佛羅里達州依然是最大看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首席政治分析家葛洛麗亞.伯格帶來了最新數據。

葛洛麗亞.伯格說:「我們的數據顯示出川普(特朗普)在內華達州以49%比43%領先希拉里,在亞利桑那州49%比44%領先。希拉里在賓夕法尼亞州只領先了4個百分點,她曾經領先川普兩位數。在佛羅里達州,川普以49%比47%領先克林頓,像克里斯.華萊士所說,這個州對於川普來說至關重要。」

當被問及國會選舉情況時,《庫克政治報告》的創始人查理.庫克說,這週有關眾議院的民調顯示,共和黨面臨失去13-15個席位的可能,雖然還會有變化,但與總統選舉不同的是,國會選舉越臨近最後,越會出現選民支持率一邊倒的現象。

查理.庫克說:「當臨近最後幾個競選的時候,幾個勝負難分的競爭,雙方支持率幾乎從不僵持在中間,總是很大程度的偏向一邊,最後的那陣風總會把在刀刃上的那個人推到勝或負的一邊。」

討論政治之餘,幾位媒體人各自都分享了報導這次大選的感受。在第三次總統辯論中受到一致好評的華萊士說,準備過程中最難的要屬臨場要做的決定,比如何時打斷候選人,何時追問或反問另一方。四位媒體人也坦誠表示這屆選舉中,媒體犯了很多錯。

庫克說:「基本上來說有線新聞臺直接把它們的信號交了川普,但慢慢加入了伯尼.桑德斯和希拉里,讓他們搭了很長時間的順風車。最後這一個月左右時間,我們就像看到一個裁判很糟糕的籃球賽,我們看到很多補救行動,看到媒體抓住川普不放,尤其是紙媒,他們的方式在我看來違反了所有新聞報導的準則。」

葛洛麗亞.伯格也表示總統候選人固然有自己的媒體策略,然而媒體應該講求全面均衡的報導方式,而不是僅僅迎合他們的策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