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多吃这些饮食可以降低血糖(组图)

发表:2016-11-12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糖尿病多吃3种水果降血糖你知道吗?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人群和数量让我们都感觉到非常的可怕,其实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就可以降低血糖。


苹果可以跟芹菜混合榨成汁,降血糖的功效更明显。

1、多吃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能够调节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吃苹果。苹果可以跟芹菜混合着榨成汁,降血糖的功效更明显,并且也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蓝莓可以将预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

2、多吃蓝莓

虽然水果经常会因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但是研究发现,蓝莓、葡萄和苹果中存在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准的物质。蓝莓可以将预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而其他水果只有2%。与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两次蓝莓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同样降低了23%。

资料分析结果显示,每周3份蓝莓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3、多吃石榴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胆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功能。具有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

因石榴含有一定量的糖分,以前认为石榴是糖尿病人禁食的水果。现在认为如果糖尿病人病情控制良好,是可以摄入一定量的石榴。但假如病情控制不好,且血糖较高者一律禁食石榴。

预防糖尿病吃什么蔬菜好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苦瓜

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有多糖体等成含份,经常食用有助增强体力。

芦笋

含有多糖体等成份,经常食用有助增强体力,解除疲劳。并可防治心脏病、胃病、视力减退、高血压、血管硬化、糖尿病、哮喘、肾结石、水肿、慢性肝炎、肝硬化。芦笋中的维生素PP和维生素C及甘露聚糖、胆碱等,可维护毛细血管的形状。弹性和生理功能,对防止心血管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洋葱

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

可以有效降血糖的食疗方法

萝卜粳米粥

选萝卜煮熟后绞汁,入粳米适量,同水并汁煮粥食之,主治糖尿病症口干舌燥,小便频繁为主者。

蘑菇山药白扁豆粥

蘑菇15g、山药30g、白扁豆15g,三味切碎加少许精盐,共做粥食。适用于糖尿病日久,脾虚乏力、口渴者,具有明显的改善症状的作用。

淮山苡米粥

淮山药60g、苡仁30g共煮粥食,每日2次,适用于糖尿病脾胃虚弱者。

地骨皮粥

地骨皮30克、桑白皮15克、麦冬15克、面粉100克,先煎3味药,去渣、取汁,与面粉共煮为稀粥。渴即食之,不拘时。适用于消渴(糖悄病)、多饮、身体消瘦。

饭要细嚼慢咽

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记住!

每天吃乳制品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吃低脂乳制品较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要比一般人小,也会让体重偏重的人受益更多。研究者推测,乳制品中的某些蛋白质能够提高胰岛素分泌。此外,乳制品中的维生素D、钙和镁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可能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养成爱吃乳制品的习惯,还会让人少吃甜食等不健康的饮食。

多吃“杂”粮

科学家建议,饮食多样化是减少糖尿病患病率的有效预防措施之一。他们发现,食用水果蔬菜最多的人(大概每天6份)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要比食用最少的人低21%。最好保证每餐吃一种水果或蔬菜,并且每天变换花样,或用不同的方法烹饪。


经常站起来走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经常运动

经常站起来走动。有研究对体重超标的中年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和那些不做任何运动的人相比,如果坐了三四个小时后站起来走动两分钟的话,身体能够更好地控制餐后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准,而这会对动脉及心脏起到保护作用。工作中,不妨每30分钟休息一会儿,站起来去接杯水,或者站着开会、讨论专案。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