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当二房东获暴利被投诉(图)

作者:张伟 发表:2016-11-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豪宅区经营分租屋被举报。(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3日讯】据加国媒体报道,温哥华市民周先生两年前购入位于温哥华西区的一间豪宅,但因家人长期在中国,因此决定通过中介公司将房产出租,租客是一名华裔单亲妈妈,她与儿子两人住进这个逾3,000平方呎的豪宅中。之后因为邻居见到房屋内有大量不同的人出入,担心屋内有非法活动所以通报市府,市府则派人调查,才发现此豪宅竟然被分租给其他17个人。

如果以每间房平均500元每月计算,最高收入可达每月8500元,而这个二房东每月支付屋主3500元,净利竟高达5000元。屋主得知后收回豪宅,租客被强令搬家,但根据加国法律二房东的行为并不触犯刑事法,只是违反合约,因此警方难以直接介入,屋主只能要求违约赔偿金。

其实类似房屋分租在加拿大是个普遍现象,以大城市最为严重,特别是在大学附近或商贸中心附近的房子尤其容易分租。以约克大学附近社区为例,这个社区有800户独立和半独立屋,其中约有700间参与分房出租。而且这种分房出租早已不是过往业主住在屋内、将地下室租给学生的传统模式,而是大兴土木,将本来一间6个睡房(包括地下室)、3个洗手间的房子,改造成18个睡房、8个洗手间的出租产业,全部租给学生。

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一间分租屋曾经被多伦多市府牌照和标准部起诉。调查发现,该物业共有14个房间,其中:地下室3间、主层4间、二楼5间,此外客厅也被分隔成2间。另外有2间厨房和6个卫生间,烟雾报警器和一氧化碳报警器都已被拆除。租客全部是大学生,他们每月付600到700元的租金,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得到什么保障,而屋主一个月收入可达6000到7000元,却把租客置于危险境地。多伦多已经发生多起分租屋火灾导致人员伤亡事件。

在多伦多市有20万户人家需要租房,其中部分人无力租房,只能选择价格便宜的分租屋。按照规定,首先,分租的房屋必须住了5年以上,而且只有独立屋或半独立屋才能出租;第二,地下室也必须具备基本设施和居住条件、以及拥有独立的厨房和厕所;第三,大多数情况下,房东须为房客提供停车位(少部分地区可以不用);第四,分租的面积需比自己居住的面积小;第五,分租的地下室须完全遵守建筑消防法,包括安装独立的烟雾警报器,以及对其作例行的检查等。

资深房地产经纪Dave卢就提醒说:“将房屋非法分租是相当危险的,尤其是碰到火灾会不堪设想,稍不注意就会给个人甚至整个社区带来巨大的损失。加拿大的大城市中大多数房屋在最初规划的时候只设计给一户人家使用,而每栋房屋都有严格的电量负荷限制,如果有过多房客同时使用计算机、电炉等设备,用电量容易超过负荷,就会造成电线短路,甚至引起火灾。此外还牵涉到非法分租如果发生事情,保险公司是可以不理赔的。”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