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称2017年大陆房价会涨得更高(图)

发表:2016-12-03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对于房地产行情的预测,几乎没有一次失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3日讯】近日,大陆房产大亨任志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表示,2017年的房价还会上涨,甚至上涨幅度还要高过这一轮。早在今年9月,任志强就放话房价还会持续增长。此前,任志强对于房地产行情的预测,几乎没有一次失手。

11月27日,任志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的讲话在大陆新浪微博及搜狐焦点网等网络流传。

在谈到房价时,任志强表示,下一轮涨价比这一轮更高。最近有几个境外的投行预测,这段时间房价可能会因为政策的抑制而下降,但是2017年会上涨。以后的调控政策可能连15个月也做不到,可能八九个月又反弹了,再出台一个政策,可能五六个月又反弹了。

任志强认为造成房价飙升的原因而是土地供应问题,主要城市土地实际供应量在下降,土地供应已经连续两年呈30%的下降。

任志强说,现在新常态下提到的最强烈的一个口号就是供给侧改革,只有房地产业不是供给侧改革。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本来应该是人往哪去,土地往哪供,但这几年恰恰做反了,人越往大、中城市去,大、中城市越不给力。土地短缺其中一个原因是土地错配造成的。另一个原因是大部分出了贪官的城市都不再供应土地,因为土地交易中有很多腐败。最后导致的结果是两年之内土地供应短缺,然后房价开始涨。

据了解,从2005至2016年这十多年期间,任志强对于房地产行情的预测,几乎没有一次失手。

2005年

土地供不应求 2006年房价还会上涨

2006年的房价还会涨,而且是10%~18%之间,对于这一点,任志强做出明确了预测。

“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明年房价还会因为供求关系而继续上涨,2005年土地供应量中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很小,在总共2万多公顷的土地供应中,住宅用地只有4441公顷,只占总数的36%,而商业和办公用地有8000多公顷,其他用地有9000多公顷,因此房价一定会上涨,因为供不应求。”任志强说。

2006年全国市场行情:全国房价平均涨幅5.5%。

2006年

宏观调控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 而是稳涨

2006年11月10日第八届中国地产节,在接受某网站专访时,任志强坦言,宏观调控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是让房价稳定增长,不能因为房价没有下跌就认定宏观调控不到位。

任志强强调自己的观点,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期中,房地产业仍然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这个行业可能二十年或者更多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把它叫做朝阳产业。”

2006年全国市场行情:房价继续上涨,涨幅相对平稳。

2007年

房价下跌只是暂时现象 现在说拐点为时尚早

“房价下跌之势是暂时的、局部的,目前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一定会使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任志强接受专访时说。 “现在说拐点还为时尚早”,

他分析,房价主要受供求关系决定,目前还不能得出市场上的住房供应已经过剩的判断,也看不出目前市场上住房满足需求的信号。即使要下跌也只是局部的、某个地区的,而不可能是大范围的全线下跌,目前北京房产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

2007年全国市场行情:楼市价格暴涨、地王频现,政策出台后,2008年全年房价明显下跌,成交量也明显萎缩。

2008年

“现在就应该出手买房!”2008年11月12日上午,应邀到株洲参加2008楼市与股市高峰论坛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上述观点。

期间,任志强对记者有问必答,没有丝毫犹豫。当记者问他对于网上有人称他为“任我行”有何看法时,他张口就说:“从来不看网上言论,不看关于自己的争论。”

2008年全国市场行情:中国楼市出现10年大拐点,量价齐跌。因此下半年宏观调控转向,管理层启动大规模刺激楼市消费政策,其他金融政策全线松绑,2009年楼市复苏,后继续大涨。

2009年

没买房子的是傻子 2010年房价还得涨

在2009年企业家领袖年会上,任志强表示,买房的人被有些人说成是“傻子”,而有些自认聪明的人去投资股市,但是买房赚钱的“傻子”比股市里赚钱的“聪明人”多,这恰恰说明不买房才是傻子。

“由于现在新开工的面积到2010年下半年才能形成有效供给,所以经过2009年的热销,2010年上半年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会继续恶化。”任志强表示,楼市供不应求带来的是房价的上涨。

2010年

2010年房价涨幅或达6%

2010年1月,任志强预测是年房价同比增长至少5%,凡是预测房价会跌的都是瞎说。对于任志强的观点,著名地产评论员牛刀以《悲哀!开发商对2010房价全体误判》为题发表博客称:“任志强是条汉子,就要为你所说的话负责。如果2010年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没有5%的涨幅,请你从此闭嘴。”

在12月19日举办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上,任志强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和我当初的预测差不多。”

2011年

全年平均房价会增长5-5.5%

任志强对于2011年市场很糟糕的论断持否定态度:“但我认为2011年不是太差,2012年也不会太好,为什么不差呢,因为销售面积还是增长的,且销售金额比销售面积的增长速度还高,目前还维持两位数,所以2011年全年的平均房价还有5-5.5%的增长。”

“原来预计房价明年3月份会暴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时间要提前。”任志强说,虽然5月国务院提出增加供给,但工作做得很不好。从土地供应的角度,大部分城市都没有完成当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按前两个月国土部公布的数据,很多城市只完成了其中10%的任务,北京大概也就完成了10%-20%的量,必然会造成后期土地供应减少而产生的市场供应量减少。

2012年全国市场行情: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2013年

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

任志强认为,2013年的地产调控政策基调不会有大的改变,加之城镇化概念的推进,将带来较大的市场需求,并推动整个房地产市场保持上行。但与此同时,市场供应仍然不足。

任志强认为,在市场需求端,尽管投资和投机需求受到抑制,刚性需求还是有持续增长的可能,这将导致总体需求略有增长。因此,2013年的房地产消费情况可能更加火爆。

2013年全国市场行情:开发商下半年不得不以价换量,房价缓慢增长。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出席某颁奖盛典时,任志强以“大时代2014”为题作了一场长达半个小时的主题演讲。演讲过程中,任志强针对整体房地产市场和政策一如既往地抛出了一系列的观点,只是这一次,他略显温和。任志强认为,目前还看不到对2014年房地产市场不好或者特别好的点,今年房地产市场很有可能会平稳度过,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和去年一样,维持在18到20之间的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

2014年全国市场行情:“9·30”房贷新政出台之后,全国各地楼市皆迎来成交高峰,房价缓涨。

2015年

房价还将继续暴涨!2015不买房就再等30年

在一个讨论会上,任志强不改“大炮”本色:“只要经济是增长的,房地产肯定在持续增长”。论坛上,这位准确“预测”2013年房价暴涨的地产“大嘴”再发“神预测”—2015年的房价还将继续暴涨!2015不买房,那就再等30年吧!

2015年全国市场行情:一二线城市房价暴涨,个别城市涨幅惊人。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大。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