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发胖 不吃“死”食物(图)

作者:宋凌兰编译 发表:2016-12-04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白饭换成糙米饭、藜麦、二粒小麦等。(网络图片)

肥胖,有好几个原因,一是吃太多,过去30年,我们被训练食量多出20%,导致现在过重几达20%,因此也减少活动,进而降低燃烧热量。

另一个原因,是吃进肚里的半数以上食物,是“死”食物,没有营养素。克劳利和洛奇指出,称为“死”食物是因为经过精制过程后,这些食物的多数维他命、矿物质和纤维被除掉。虽然味道超棒,容易消化,吃很多也不觉得饱,却让我们生病发胖

克劳利和洛奇提出以下“终身饮食策略”

1、注意食物比率:每餐的50%应为蔬菜和水果,25%全谷物,25%红肉、鸡肉或鱼。少吃奶油、牛奶和奶酪。

2、不用吃得精光:母亲常教导我们要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但其实并不好。我们的食量近年都加大,试试这一招:出门外食时,把一半的食物推到一旁,之后带回家。

3、少吃固体油脂:尽可能不碰饱和脂肪,例如:奶油和牛肉的油,使用橄榄油。加工食品和快餐都含大量脂肪,应该少碰。

4、限制饮酒:如果你的酒量不错,每晚喝一、两杯没关系,更多就不好。

5、别喝热量:很甜的可乐、奶昔和运动饮料,热量很高,但是却不会让你有饱足感。

6、把精制谷物换成全谷物:把白饭换成糙米饭、藜麦、二粒小麦等。除非你罹患乳糜泻,否则不用担心麸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