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富国家排名 第一名你可能没不听过(图)

发表:2016-12-05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富有国家排名,台湾位列第17名。图为台北夜市。(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4日讯】欧洲给人印象是个富裕区域,美国《全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 Magazine)曾经发表全球最富裕的国家排名,前10名分别来自于中东、北美、欧洲与亚洲。其中排名第一名是中东的卡塔尔;而台湾获得第17名。这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统计5年内各国的购买力,并计算出国内生产毛额(GDP),因每个国家生活成本、通货膨胀及汇差等会有误差,准确性会稍受影响。

第一名卡塔尔

卡塔尔位于中东,有169万人口,主要工业是石油的开采与净化。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它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是91379美元,甚至预测在2016年,将达111963美元,仍居世界第一名。

第二名卢森堡

卢森堡是一个欧盟成员,也是管理国际财经的典范,拥有让很多大国都羡慕的福利水准。

卢森堡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是89562万美元,人口却只有50万。其最大的经济来源是银行业、金融服务业与钢铁业等。在这个国家中有欧盟的很多组织,在首都就有1000多家投资基金及200多家银行,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皆多。

第三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有826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57744美元。主要经济来源是石油,铝与水泥等,拥有摩天大楼及世界上最好的宾馆。

第四名挪威

挪威人口有497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56920美元。主要经济来源是石油天然气的开采与加工。

于2012年7月22日,布列维克发生2次恐怖事件之前,这个国家是被认为是生活水准最高和安全的国家。

第五名新加坡

新加坡人口有507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56797美元,主要工业部门是化学工业及电子工业。

具有马来西亚、印度、中国与欧洲国家的传统与文化。它是东南亚明珠,拥有21世纪建筑、超现代商贸及娱乐中心。

第六名美国

美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47084美元,支柱型工业是石油、金融与汽车制造业等。在军工及航太业方面,虽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不过在国际市场仍然占有强有力的地位。

第七名瑞士

瑞士人口有786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46424美元。主要的经济部门是旅游及化学工业。更有4000余家财经机构,包括了非常多外国银行的分行,而且35–40%的世界资产及私人与法人财产,皆由瑞士银行打理。它也是投资者的天堂。

瑞士有优质钟表,魅力无穷的高山、滑雪疗养胜地及绝妙的巧克力等。

第八名荷兰

荷兰人口有1668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42447美元,主要经济部门有农业、冶金及石油天然气的开采与加工。

这个国家是郁金香之国及自行车王国,其失业率低且包容性强。

第九名爱尔兰

爱尔兰的人口有458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39999美元,主要工业部门为食品工业、纺织业与冶金工业等。受到2008年经济危机之影响,致使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排名下降。

第十名奥地利

奥地利的人口有841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39711美元,主要工业部门是冶金工业、建筑业与食品工业等。大部分居民说德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