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富國家排名 第一名你可能沒不聽過(圖)

發表:2016-12-0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臺灣位列第17名。圖為臺北夜市。(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4日訊】歐洲給人印象是個富裕區域,美國《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 Magazine)曾經發表全球最富裕的國家排名,前10名分別來自於中東、北美、歐洲與亞洲。其中排名第一名是中東的卡達;而臺灣獲得第17名。這是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統計5年內各國的購買力,並計算出國內生產毛額(GDP),因每個國家生活成本、通貨膨脹及匯差等會有誤差,準確性會稍受影響。

第一名卡達

卡達位於中東,有169萬人口,主要工業是石油的開採與淨化。目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它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是91379美元,甚至預測在2016年,將達111963美元,仍居世界第一名。

第二名盧森堡

盧森堡是一個歐盟成員,也是管理國際財經的典範,擁有讓很多大國都羨慕的福利水準。

盧森堡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是89562萬美元,人口卻只有50萬。其最大的經濟來源是銀行業、金融服務業與鋼鐵業等。在這個國家中有歐盟的很多組織,在首都就有1000多家投資基金及200多家銀行,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皆多。

第三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口有826萬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57744美元。主要經濟來源是石油,鋁與水泥等,擁有摩天大樓及世界上最好的賓館。

第四名挪威

挪威人口有497萬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56920美元。主要經濟來源是石油天然氣的開採與加工。

於2012年7月22日,布列維克發生2次恐怖事件之前,這個國家是被認為是生活水準最高和安全的國家。

第五名新加坡

新加坡人口有507萬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56797美元,主要工業部門是化學工業及電子工業。

具有馬來西亞、印度、中國與歐洲國家的傳統與文化。它是東南亞明珠,擁有21世紀建築、超現代商貿及娛樂中心。

第六名美國

美國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47084美元,支柱型工業是石油、金融與汽車製造業等。在軍工及航太業方面,雖受到世界金融危機的衝擊,不過在國際市場仍然佔有強有力的地位。

第七名瑞士

瑞士人口有786萬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46424美元。主要的經濟部門是旅遊及化學工業。更有4000餘家財經機構,包括了非常多外國銀行的分行,而且35–40%的世界資產及私人與法人財產,皆由瑞士銀行打理。它也是投資者的天堂。

瑞士有優質鐘錶,魅力無窮的高山、滑雪療養勝地及絕妙的巧克力等。

第八名荷蘭

荷蘭人口有1668萬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42447美元,主要經濟部門有農業、冶金及石油天然氣的開採與加工。

這個國家是鬱金香之國及自行車王國,其失業率低且包容性強。

第九名愛爾蘭

愛爾蘭的人口有458萬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39999美元,主要工業部門為食品工業、紡織業與冶金工業等。受到2008年經濟危機之影響,致使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排名下降。

第十名奧地利

奧地利的人口有841萬人,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39711美元,主要工業部門是冶金工業、建築業與食品工業等。大部分居民說德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