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任命习近平老朋友出任驻华大使(图)

发表:2016-12-07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已经把美国驻华大使这个关键职位委任给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两位直接了解内情的共和党消息人士在本周三(12月7日)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已经把美国驻华大使这个关键职位委任给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据悉,布兰斯塔德是习近平的老朋友。

布拉斯塔德于本周二下午在纽约川普(特朗普)大厦会见了川普。

当记者问布拉斯塔德,川普是否在他们会面后给了他一份工作,这位州长称他不能评论。但他表示对自己支持川普感到很自豪,也对川普政府以及川普总统“吸引加入内阁人士的质量”感到很兴奋。

川普和当选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将于本周四在德梅因(Des Moines)为自己的支持者举行“谢谢你”集会。在上个月的总统选举中,爱荷华选民自1984年以来第二次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

70岁的布兰斯塔德是一位早期、坚定的川普支持者,他的儿子埃里克(Eric)曾经担任了川普在爱荷华州竞选活动的州负责人。在川普12月2日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打电话之后,布兰斯塔德将在美中关系的这个关键时刻担任这个职位。

隶属共和党的布兰斯塔德,据悉已接受任命,不过还未有正式宣布。

川普和蔡英文的电话对话打破了近四十年的美国外交协议。川普随后在上周末发布的一系列推特帖子中挑战中共的贸易和军事政策。

作为美国下任总统,川普多次指责中共操纵其货币,并试图用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来“蹂躏我们的国家”(rape our country)。

据彭博社报道,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有着长期的关系。这对老朋友于1985年第一次见面,当时习近平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带领石家庄考察团到访”友好省州“爱荷华州”。

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曾有多次联系。彭博社指出,两人都对农业有共同兴趣,所以关系良好。

最近,布兰斯塔德曾经于2012年在得梅因款待了习近平,并在过去七年中访问过中国四次。

在今年11月6日的苏城市(Sioux City)举行的总统竞选集会上,川普把布兰斯塔德请上台,称该州长“将是我们处理中国问题的最佳候选人”。

川普上任后,在世界舞台上更加“不可预测”,他将这种方法作为迫切需要改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审议风格以及公众对美国政策预测的手段。但川普的不可预测性可能会使其盟友和对手感到不安,而且对这位外交政策新手是否执行已经策划好的策略或采取行动留下明显问题。

中共喜欢在与其它国家,特别是美国打交道时掌握一定的可预见性。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双边货物和服务贸易在去年达到近6,600亿美元。

虽然北京和华盛顿在南中国海岛屿上修建设施和中共网络偷窃美国商业秘密问题上存在着巨大分歧,但这两个超级大国在气候变化和伊朗核协议上进行了有效的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