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人”背后的黑手

作者:静元 发表:2016-12-1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多来,几家民营背景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翻云覆雨,频频发动上市公司股权争夺战,公开举牌的股权总额已近2000亿元,市场上40%的举牌都来自保险公司。这些保险公司有海人寿外,恒大人寿、华夏人寿等等,这些保险公司被媒体称为“野蛮人”。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月3日在一次大会上讲:“我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刘主席对保险资金近乎严厉的表态后,中国的股市应声下跌。

刘主席对保险资金“举牌”行为的表态,相当大胆,态度坚决,相当大的可能性是出自执政当局的授意。

执政当局一定对其政敌去年在股市上发动的“经济政变”心有余悸,不想再看到某些人在股市上兴风作浪,破坏中国股市,破坏中国经济,进而影响执政者权力的稳定。

不过从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证据证明“野蛮人”的举牌行为和执政当局的政敌们(江派)有关。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何“野蛮人”在近似的时间做出近似的行为?有没有人在幕后“统一指挥”?

有。答案就是中共的货币超发政策。

公开数据显示,1990年到2013年下半年,中国M2(广义货币供应量)从1.5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近110万亿元,相当于中共央行几乎平均每月印钞1万亿元。从2014年至今,中国M2(广义货币供应量)仍然是每年百分之十几的增速。

中国的货币超发一直被房地产市场所吸收,当房地产市场容纳不了时,泛滥的流动性必然会到处横冲直撞,“野蛮人”在股市兴风作浪只是中国经济乱象的冰山一角。

中共为何热衷于的货币超发?有段评论说的非常生动:

“这些年,管理层印钞印上了瘾,充分品尝了收取铸币税这个权力带来的巨大快感,人民币完全进去了无锚印钞的状态。普通老百姓也真实地体会了一下政府多年不断印钞,手头货币连年贬值的滋味。我相信一些特殊阶层的人这些年是很爽的,权力加上货币,抵过体制、身份、双轨制、批文、票证等以前一切分割财产的方法,只要印钞,就可以不知不觉地把别人劳动的成果分到自己的口袋里去,真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如果不是印新钞还旧账,如果不是吃财政饭的人那么多,如果不是国企赔钱那么多,如果不是把生产资料成本抬得那么高了,我们怎么会有今天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日子呢?只可惜,空手道的好日子到头了。”(顾颖琼《经济形势大变,海归窗口已关闭!》)

货币超发最大的危害是把人们的心智搞乱。

做实业的盈利比不上货币贬值的速度(一心谋求上市圈钱者除外),信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人成了傻子。全民炒房、全民炒股,旁氏骗局成了“金融创新”,烧钱占领市场再上市圈钱成了“经营创新”……

货币超发本质是全民额外收税,说白了就是抢钱、“共产”,有人专门剖析过“共产”二字:

那共产党三个字非法在哪里呢,其实“共产”二字,说白了不就是:把钱交出来,把东西留下!如果在路上你碰到一个人对你这样说话,你说他是不是一个劫匪呢,他是不是在犯罪,他是不是得坐牢。有人会说共产二字的初衷并非如此,可是不管其初衷如何,现在的中国人不就是这么认为的吗,共产党不也是顺水推舟、实至名归地如此做的吗?不管共产二字的初衷如何,但这个党名已经涉嫌违法了,从其行为的角度来说,共人财产就是犯罪(而且是以此作为党名呀),说白了就是打劫党啊,这比斧头帮来得更直截了当,真是肆无忌惮、毫无忌讳呀。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据说共产党到现在还未正式注册登记,这咋登记呀,明摆着的非法团体嘛。于是乎共产党在这条非法的道路上如脱缰野马般,做出了许许多多的不可思议的事情,培养出了无数的不可思议的犯罪分子,时至今日依然在这条非法的道路上纵横狂奔着!(正仁《世界党名盘点,共产党党名涉嫌违法!》)

中共悄无声息的一招,除了自肥,又给无数国人灌注了“赌徒、骗子”的基因,希望中国人不要上中共的当,善良的人性莫要迷失!

笔者无意指责中国央行的负责人与现任执政者,只要“共产党”的招牌还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都必然有“抢”和“骗”的基因,中国的经济危局不可能根本解决;打压“真、善、忍”的政策不变,这个社会必然“假恶暴”泛滥、“赌抢骗”横行,离自毁越来越近。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