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大老虎”宣判密度惊人 背后藏玄机?(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2-25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以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等大老虎纷纷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今年已有30名中共原省部级及以上“大老虎”相继被判刑,为历年最高。中共“十八大”以来,共有50名中共原省部级及以上“大老虎”已获刑,这其中大部份是江派人马。

今年“大老虎”被密集宣判

据中共《人民网》12月21日报导,12月20日,山西省原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被同日宣判,杜善学被判无期徒刑,陈川平被判处六年六个月有期徒刑。至此,据公开报道统计,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原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50人已获刑,其中10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占比20%。

12月16日,山西省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以受贿1,607.2374万元人民币,被判刑12年6个月。

12月15日,云南省委前常委、副书记仇和因受贿2,433.98万元,被判刑14年6个月。

12月14日,江苏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因受贿1,643.4643万元,被判刑12年6个月。

12月13日,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因受贿1,955.442万元,被判刑13年。

报导称,4天4虎被判,如此一个自然周内密集宣判的节奏,今年截至目前共有两次。

上次为11月15日至18日,有4虎被判:

11月15日,安徽省政协前副主席韩先聪被判刑16年。

11月17日,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甘肃省人大原副主任陆武成,均被判刑12年6个月。

11月18日,新疆人大前副主任栗智被判刑12年。

中共“十八大”后审判“大老虎”最多之年

“十八大”以来,至今年12月20日,落马并被判刑的省部级以上贪官的名单:已经有50名落马的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获刑,其中2014年宣判4人,2015年宣判16人,2016年宣判30人。

盘点“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可见,其中不乏政治局委员、常委。11月21日,中纪委官网发文称,这些被查处的中共高官,他们当中有的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更大权力,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

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了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中共重庆市委前书记薄熙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中共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在内的一系列中共高官。

2016年以来,包括令计划、郭伯雄在内共有7名“大老虎”被判处无期徒刑。另外5名分别是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海南省原副省长谭力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山西省原副省长杜善学。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因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成为“十八大”后首个直接被判无缓期死刑的落马“老虎”。

对于受贿达2.46亿元,创“十八大”后落马“老虎”官方受贿金额最高纪录的白恩培,法院判其在死刑缓期执行两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舆论认为,白恩培将要“把牢底坐穿”。

“大老虎”密集被判或为“十九大”做准备

今年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后,官方在发布的会议公报中确立了“习核心”地位;11月,习近平、王岐山当局还推出在三地(北京、陕西、浙江)设立监察委试点,布局政治改革。

12月上旬,习近平当局又进行了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其中包括云南、吉林、天津等三省市主要官员变动。至此,习近平当局今年已对16个省市的党政“一把手”全部变动,占大陆省份的一半以上。

综观今年中共“大老虎”如此密集的被判刑,和省市“一把手”也如此密集的调换,这或为明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准备。

有分析指,明年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是习江斗的聚焦点,习阵营将进行新一轮人事布局,清洗江泽民势力,其范围涉及党、政、军、企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