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蔓延15省 张文宏凌晨发警告(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7-3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张文宏明言,疫苗不可能清零和根除COVID-19疫情。(图片来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官方称,大陆地区已累计接种超过16亿剂疫苗。但南京爆发的Delta变种病毒本土疫情,却迅速持续扩散,已蔓延至15省26市。张文宏7月29日凌晨发文直言,疫苗不可能清零和根除COVID-19疫情。

根据南京官方的消息,截止到29日上午,南京总确诊病例数已经上升至171例。有南京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的感染者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打了疫苗,其中有7例重症,这个疫苗真的没什么用。”

不仅南京,这波疫情正在大陆迅速传播。根据澎湃新闻的消息,短短9天时间里,南京疫情已蔓延至15省份26市。最新的通报中,中国各地在28日新增了49个感染病例,本土病例24例,江苏20例,四川3例,北京1例。而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通报,截至7月28日,中国大陆地区累计报告接种COVID-19疫苗16亿124.9万剂。

就连成年人疫苗接种率已超过96%北京,也遭入侵。从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北京新增2例确诊病例。讽刺的是,北京当局也是在28日宣布,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疫苗接种率已高达96.28%。

随着疫情在各地的迅速蔓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9日凌晨在微博发表题为《南京疫情促使全国经受压力测试,为未来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思考》的文章表示,对于南京本轮疫情,如果管控有效,疫情可在数周内得到控制。如果进一步出现了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

张文宏直言,南京疫情让人们再次看到病毒的无时不在。不管人们愿意不愿意,未来的风险一直会有。中国要做好长期与病毒共存的准备。

针对疫苗对防疫的作用,张文宏特别提到,这次南京的疫情,还有上次的广州,都有人在注射疫苗后感染。国产疫苗只能对减缓传播和降低病死率起到一定作用,“作为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达到的目标。”

退休的英国公共卫生教授Mukesh Kapila的则认为中国产疫苗不但保护力不高,甚至会导致使病毒出现新变种。《商报》援引Kapila指:“像国药这样不够好的疫苗不仅保护效力不高,而且还可能导致出现新的病毒变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