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料自杀!官方证实原42军政委陈杰死亡(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2-26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42集团军政委陈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原中共42集团军政委、少将陈杰2016年8月传出自杀死亡,日前获官方证实。陈杰被指背景涉及江派,在被举报贪腐并未查实时,因恐慌而以开媒气、服超量安眠药的“双保险”方式自杀。

中共人大网12月25日消息披露,中共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治委员陈杰已于2016年8月5日“因故死亡”。其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但官方并未具体说明因什么原因死亡。

《南华早报》等多家传媒今年8月传出,中共42集团军政委陈杰8月5日上午自杀。当时的报导称,陈杰本来在8月6日就会被宣布升职,随后原定其调任南部战区陆军副政委的任命已经取消。

据《争鸣》9月号报导,陈杰为确保一死了之,自杀时采取双保险,不但在寓所客厅开煤气,同时还吞下了超量安眠药,待军队官员探望时,已证实死亡6至8小时。

《财新网》9月22日曾在42军政委变动报导中提及陈杰,报导说,中共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孟滨少将,近期已转任第42集团军政委,其前任是陈杰少将。但报导没有提及陈杰被免职后的去向。

陈杰年仅55岁,山东滕州人,曾任第41集团军副政委、第42集团军副政委、第42集团军政委、南部战区陆军副政委等职,少将军衔。

据悉,陈杰是中共前总后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前总后政委周克玉的秘书。陈杰的岳父张文台则被指与江泽民有深层关系,他曾主编过《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读本。

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大陆时,陈杰时任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的副政委,曾接受江泽民指令,参与中共军方接管香港,是少数可以在香港回归大陆前先行派到香港负责接管安排的中共军方人员之一。

《内幕》56期援引知情人称,陈杰的岳父张文台和江泽民军中代理人徐才厚本来在军中就是一伙的,徐倒台了,被徐提拔起来的张文台自然紧张,被张文台一手给安排到周克玉身边做秘书“镀金”的陈杰也同样如惊弓之鸟。

据称,本来当局并未掌握陈杰有重大贪腐问题,原拟调南部战区陆军任副政委,与他谈话时,可能讲到有人有告他的信,要他注意。结果他想不开,越想越怕,吓得在深圳服药自杀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