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迎新年 10种方式很奇特(组图)

发表:2017-01-0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各地迎新年10种方式很奇特
2016年12月31日,纽约时代广场上庆祝新年到来的人。(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1日讯】2017新年的钟声即将或已经敲响,全球各地迎新年,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有人跳进冰水庆新年、有人一日两次度过新年、有人争看新年中第一轮日出,也有人上前拥抱陌生人,送上自己的祝福……

苏格兰——跳进冰水别样庆新年

“Hogmanay”是苏格兰人对“新年夜”的称呼。据《每日电讯报》消息,今年将有15万人聚集爱丁堡,庆祝新年的到来。庆祝活动于12月30日开始,持续3天。最精彩的内容包括庆祝者徒步穿过首都、“让手电筒照亮夜空”和“跳进大众河(River Forth)”庆新年。

1月1日中午时分,预计将有数万人穿着特色泳装,勇敢地跳进冰冷的大众河,以冬泳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参加这项活动的注册费用为10英镑。

这项活动起源于1980年代,在最近几年变得越发热闹,吸引更多民众的加入。去年有超过4万人参加。


全球各地迎新年10种方式很奇特
苏格兰人在新年第一天有跳入冰水庆祝新年的活动。(Jeff JMitchell/Getty Images)


土耳其——穿上红内衣为家人祈福

每到新年临近的时候,土耳其店家便开始销售红色内衣,且走货很快,因为这里的人们有“穿上红内衣,能为家人带来好运”的传统。

威尼斯——拥抱陌生人

在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人们不仅放烟火迎新年,在场的人,无论是否相识,都会彼此拥抱和亲一下对方,以此送上新年的祝福。


全球各地迎新年10种方式很奇特
威尼斯庆祝新年到来的人群。(ANDREA PATTARO/AFP/Getty Images)


罗马尼亚——扮成“小熊”串门

一些罗马尼亚人在新年之际,会把自己装扮成小熊的样子,挨家挨户地拜访,希望以这样的方式驱走邪灵。

美国北卡州——降下负鼠庆新年

北美负鼠是栖息在北美洲格兰德河以北唯一的有袋类动物,喜独行及夜间活动,它也是美国北卡州布莱斯镇(Brasstown)最受喜爱的小动物。

新年之际,该镇将把一只负鼠放在一个透明盒子中,在市中心欢庆新年的人群中“从天而降”,以示这里是负鼠的故乡。

这种做法曾受到动物保护者的批评,在往年这里只放一只负鼠模型示意,但今年他们准备让一只真正的负鼠加入新年的庆祝活动。

智利——与故人“邻座”

在智利中心,当地人有与逝去的故人一道迎接新年的传统。人们在新年夜狂欢后,会来到埋葬已故亲人的墓碑旁,点上蜡烛,伴着传统音乐,共同等候新年的到来。

最早和最晚等来新年的地区

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新西兰是地球上第一个迎来新年的国家,而位于它东部的库克岛(Cook Islands),是地球上最后一个迎来新年的地区。这两个地区的距离相当于坐飞机4小时的行程。

在新西兰庆祝了新年的人,可以乘机抵达库克群岛,再次欣赏那里的新年落日,两度迎接新年的到来。

美国佛罗里达——一州横跨两个时区

美国佛罗里达州是世界上唯一在同一个州存在两个时区的地方,这里有属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的城市——富兰克林郡的Apalachicola市,也有属于中部时间的城市——高尔夫郡的Port St.Joe市。两座城市的距离相当于25分钟的车程。

人们可以在东部的Apalachicola海滩度过一个新年,然后及时驱车赶往西边的Port St Joe市,在那里继续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全球各地迎新年10种方式很奇特
2017年1月1日,东京的日本人争看新年中的第一轮日出,为自己祈福。(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日本——观赏新年的第一轮日出

日本人相信,新年的第一个日出拥有神奇的超自然力量。在新年日出破晓之时祈祷,据说能带来好运,特别是在壮观的旭日东升美景下更是如此。许多人会前往山区或海边等待太阳升起,开启崭新的一年。

印度——跳火祛邪

印度一些山民们至今保留着跳火”的习俗。新年的前一天,人们在家里点燃“篝火”,然后全家人依次从夜火上跳来跳去,表示烧掉“晦气”,驱邪除病,迎来光明,只有这样才能幸福永存。

元旦的前一天,家家户户门也会张贴各种精美图画,画的都是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有些类似中国的贴春联。

在其它一些地方,印度人在新年前夜会一家人抱在一起哭,以示光阴似箭,又一年离他们而去,由此惊醒自己人生苦短,不该虚度。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