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总会恐袭枪手是维吾尔族人(图)

发表:2017-01-0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夜总会恐袭枪手是维吾尔族人
2017年1月5日,一些暂时纪念品堆放在伊斯坦布尔的“雷纳夜总会”门前。四天前,一名枪手在新年夜杀害了39人。土耳其当局已经收紧了土耳其的边界,以防止逃犯逃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位土耳其高级政府官员称,土耳其认为,在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发动恐袭,造成39人死亡的杀手是一个维吾尔族人(ethnic Uighur)。

土耳其副总理凯纳克(Veysi Kaynak)告诉土耳其电视台“A Haber”说,在土耳其警方于伊斯坦布尔边缘一个小镇上进行黎明袭击,并拘留几名嫌疑犯几个小时之后,土耳其当局确认了夜总会袭击者可能的位置和相关联系。

他说,不能排除这名仍然在逃的攻击者逃往国外的可能性,但土耳其境内的行动更有可能会取得成果。

凯纳克说:“该恐怖分子身份是由(土耳其)安全部队查明的,他的潜在下落也已经被确定。”凯纳克描述该杀手是一个单独进行攻击、“经过特别训练的”的恐怖小组成员。

土耳其外长本周三表示,枪手(的身份)已被查明,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土耳其媒体报道说,枪手可能来自于中亚,是吉尔吉斯斯坦的维吾尔族人。

维吾尔族人主要是穆斯林,他们是在中国远东一个讲突厥语的少数民族,维吾尔族人在中亚和土耳其都有着大量的散居群体。那些在本周四被拘捕的人士就来自于伊斯坦布尔西部的沿海城镇Selimpaşa。土耳其通讯社说,调查人员已经得到了情报,那些可能帮助枪手的人就在那里。

据较早的媒体报道称,本周四并没有立即澄清有多少人被拘留,但自攻击发生以来至少有36人被拘捕。

“伊斯兰国”声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并称这是对土耳其军队参与叙利亚(战斗)的报复。

这个土耳其当局没有点名的嫌疑人在上周日早上手持自动步枪独自闯入伊斯坦布尔“雷纳夜总会”(向人们)开火,并投掷眩晕手榴弹使自己(有时间)重新加载子弹,再次射击地面上的伤员。

在混乱中,几个早期的证人报告说,可能有不止一个攻击者,但土耳其当局已经基本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凯纳克提到调查人员仍在检查他是否有一个内应或在夜总会内有其他同伙时说:“只有一个杀手。这次(恐袭)行为是用一把枪进行的......但是内部可能有帮手。”

土耳其警方本周三在“爱琴海沿海城市伊兹密尔”(Aegean coastal city of Izmir)执行逮捕行动时说,这20名被拘捕的涉嫌ISIS武装分子被怀疑是来自于中亚和北非。土耳其警方检获了伪造护照、手机及包括夜视镜及GPS装置在内的设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