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古巴移民 歐巴馬終止「濕腳干腳」政策(圖)

發表:2017-01-13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古巴移民歐巴馬終止「濕腳干腳」政策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本週四(1月13日)宣布終止持續20年的「濕腳干腳」(wet foot, dry foot)政策,該政策允許大多數移居美國的古巴移民可以合法居留下來,並在一年後成為合法美國永久居民。(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本週四(1月13日)宣布終止持續20年的「濕腳干腳」(wet foot, dry foot)政策,該政策允許大多數移居美國的古巴移民可以合法居留下來,並在一年後成為合法美國永久居民。

歐巴馬總統本週四晚上發表聲明說,美國正在努力使美國與一度成為敵人的古巴關係正常化,下一個合理步驟就是結束這一政策。

歐巴馬說:「(本決定)立即生效,那些試圖非法進入美國並且不符合獲得人道主義救濟資格的古巴國民將被取消(移民資格)。通過這一步,我們就像對待來自其它國家的移民一樣在對待古巴移民。」

克林頓總統在1995年創建的這個「濕腳干腳」政策,一般允許簡單踏上美國國土的古巴人就可以留在該國,而在海上被攔截的人則會被遣送回古巴。作為對新政策的交換,古巴已同意開始接受被美國發出驅逐令的古巴人,但這個共產主義國家幾十年來一直都拒絕這樣做。

這項決定在兩國政府本週四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正式確定。歐巴馬試圖利用其鞏固他與古巴歷史性開放的外交關係,在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上任前一個星期,歐巴馬做出這一宣布。

歐巴馬在2014年12月結束了美國與古巴的五十年斷交關係,甚至在2016年訪問了該島國。由於川普稱他將重新就美國與古巴的交易進行談判,所以終止「濕腳干腳」政策可能會影響川普的計畫。

主張與古巴有更密切關係的亞利桑那州議員傑夫·弗萊克(Jeff Flake)讚揚了這一舉動。

弗萊克說:「對於美國與古巴的辯論,(我)個人承認並同意結束‘濕腳干腳’政策,(這一決定)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這是一個使我們對古巴政策進入現代時代的舉措,同時允許美國繼續對那些有合法庇護要求的個人和難民採取慷慨的態度。」

但其他人則感到憤怒,(他們)認為古巴的共產主義政權繼續侵犯其公民的人權。「自由古巴中心」(Center for aFree Cuba)執行主任弗蘭克.卡爾松(Frank Calzon)稱,歐巴馬的決定是「無情外交政策的另一個例子」。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古巴裔美國共和黨人迪亞茲.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也表示同意。他說:「歐巴馬總統離開了八天,他就發現了一個可以挫敗古巴人民民主願望的辦法,並給卡斯特羅政權提供另一個可恥的讓步。」

自從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在2014年和解以來,這項有關古巴移民政策即將結束的謠言就一直流傳著,這促使古巴人紛紛湧入美國。在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卡斯特羅宣布開放外交關係的那一年,就有24,278名古巴人到達美國。據白宮的數據稱,2015年這一數字幾乎翻了一番,2016年超過了54,000人。

根據新的聯合協議,美國每年仍將經過傳統的移民渠道接受至少20,000名古巴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