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官场枪击案已查明作案动机(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1-23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攀枝花官场枪击案已查明作案动机
攀枝花枪击案官方调查结果,陈忠恕因受查而心怀不满,枪击张剡及李建勤作为报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四川通报攀枝花市官场枪击案侦破情况:嫌犯陈忠恕因被调查故意实施报复杀人。有分析指,攀枝花的枪击事件反映了中共当局内部矛盾已经到了白热化程度。

中共《新华网》报导称,1月22日,四川省公安厅通报攀枝花枪击案侦破情况,称已查清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的作案动机。

报导说,2016年10月,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查办该区一起涉嫌受贿案时,发现陈忠恕涉嫌收受贵重礼品。检察院在进一步排查中发现,陈忠恕还涉嫌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市检察院向市委汇报后将相关材料移交市纪委处理。

1月4日10时50分许,陈忠恕闯进攀枝花会展中心会场,对正在开会的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连续射击后逃走。过程中,该市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陈忠恕则在会展中心一楼自杀身亡。官方称,查清陈忠恕的作案动机,指他因涉违纪违法受到调查而心怀不满,故意报复杀人。而受伤的张剡及李建勤已经出院复工。

自杀身亡的陈忠恕,仕途一直在攀枝花发展,他曾于2015年9月被表彰为“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推进依法行政先进个人”,《攀枝花日报》还发表题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依法行政引路人——陈忠恕同志依法行政纪实”的长篇报道宣传。

陈忠恕于1990年调任攀枝花市纪检监察部门,任职近10年,后历任攀市城管局副局长、局长,东区区长等职,13年调任市国土资源局长。

而张剡于2006年由四川遂宁市委副书记调任攀市市委副书记,后任市长,去年升任市委书记。陈忠恕一直是他的部下,二人共事逾十年,有大量工作交集。

攀枝花官场知情者称,陈忠恕为人性格倔强,脾气火爆,在当地官场颇有个性。在一次国土会议上,有参会人员手机响起,他勃然大怒,夺过手机当场摔碎。陈忠恕曾对朋友埋怨被市委书记长期穿小鞋,心中有怒气。

对于陈忠恕持枪杀人的动机,坊间曾有各种猜测,一种认为是他本人有贪污行为,现在要清查到他头上,他来个鱼死网破;二是市领导成员屁股都不干净,国土资源部门本来就是油水最多的地方,市长李建勤曾在国土资源部工作多年,后空降攀枝花市长。如今纪检调查,他们有可能将陈作替死鬼,因此陈干脆要他们一同做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