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在反堕胎大游行上演讲 开历史先河(图/视频)

发表:2017-01-2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副总统在反堕胎大游行上演讲开历史先河图/视频
2017年1月27日,“尊重生命”支持者和反堕胎活动家聚集在华盛顿纪念碑处听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为生命而行”集会上的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同意本周五(1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年一度反堕胎示威游行“为生命而行”(March for Life)上发表演讲

在一份声明中,“为生命而行”游行发起人说,以前,美国总统和副总统都没有在这项活动中发言,现在是第44年大游行。

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的首席顾问之一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也在发言者名单上。

唐纳德·川普总统也在自己的Donald J. Trump推特账号上发表推文说:“‘为生命而行’游行活动是如此重要。对你们游行的所有人来说,你有我的全力支持!”

在一份声明中,“为生命而行”组织的总裁珍妮·曼奇尼(Jeanne Mancini)称彭斯是“一个朋友和把反对堕胎贯穿其整个职业生涯的捍卫者”。该组织预测,数万名示威者将在国家广场上集会,然后前往美国最高法院。

自从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将全国堕胎合法化以来,抗议者每年都会举行“尊重生命”示威游行。


彭斯演讲视频

另据美国政治新闻《国会山》(The Hill)报道,“为生命而行”组织者在申请其“国家公园服务许可证”(National Park Service permit)时估计,5万人将参加本周五的事件。整个游行活动的安排上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总统首席顾问康威、爱荷华州共和党议员约尼·厄恩斯特(Joni Ernst)、犹他州共和党议员米娅·拉乌(Mia Love)和新泽西州共和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等等会发表讲话。

总统川普在1999年就把自己称为“非常反对堕胎”的人,川普选择了一位反堕胎运动的英雄彭斯担任副总统,而且他在本周一签署了一项反堕胎的行政命令,这使得反堕胎活跃人士感到心中温暖。

据一份共享报道称,彭斯透露,川普在本周四告诉费城的国会议员说要“尊重生命”。川普本周一的行政令禁止国外组织接受美国联邦提供的基金来进行堕胎服务,彭斯补充说:“作为另一个尊重生命的美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对于这位副总统来说,这次游行代表着一种对归乡的庆祝。中西部强烈反堕胎的民众已经为此而游行了多年。彭斯多次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过程中说,川普可以帮助组建一个新的最高法院,将降级“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把它丢到它应该去的历史垃圾堆里去。

据维基百科称,“罗伊诉韦德案”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于1973年对于妇女堕胎权以及隐私权的重要案例,对于妇女堕胎的问题,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曾经承认妇女的堕胎权,受到宪法隐私权的保护。此外最高法院对堕胎权的限制应采取严格审查标准,并提出“三阶段标准”。最高法院的判决至今仍受到美国的社会争议,部分反堕胎团体一直争取推翻判决,而支持堕胎权的人士则要求维持最高法院的判决。判决后各州均制定不同的法律,限制不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