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奇怪行为 胀成气球吓潜水员(图)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7-02-03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鱼奇怪行为胀成气球吓潜水员
章鱼奇怪行为,胀成气球吓潜水员。(视频截图)

澳洲潜水员希尔施费尔德(PT Hirschfield)日前潜水时,拍摄到一只正在寻找早餐的章鱼。它似乎因为被打扰而心生不快,屡次将自己胀大成气球状来吓阻希尔施费尔德,甚至打算卷成保龄球一样来攻击他。而章鱼的这种行为,是他从未见过的。

希尔施费尔德表示,他在墨尔本附近海域与这只黄金猎犬大小的章鱼不期而遇。当时它似乎饥肠辘辘,正在找寻食物。

章鱼显然对希尔施费尔德的出现感到惊讶,而且对于自己的猎食活动被打断而感到不悦,多次将身体胀成降落伞般的气球,试图吓走希尔施费尔德。

希尔施费尔德说,章鱼的颜色并没有明显变化,而变色可能是它们感受到威胁的一种表达方式。因此,他继续跟着章鱼游动,以便拍摄这种他从未见过的行为,但也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增强它的愤怒感。

后来,章鱼似乎厌倦了希尔施费尔德一直跟着它,于是将身体卷成一团,准备像保龄球般冲撞他。当时他跪在海床上,打算在它攻击时,直接游到海中。

正如以下视频的最后几秒所示,希尔施费尔德与章鱼似乎都知道对方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就看对方怎么出招。而章鱼最终从希尔施费尔德的下方游过,沿着海床离去。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