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救幼鸟 却被乌鸦误会记仇3年(图)

作者:陈俊村 发表:2019-09-12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鸦认脸记仇的特性令人感到惊讶。
乌鸦认脸记仇的特性令人感到惊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过去3年来,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名男子每次出门都会遭到一只甚至一群乌鸦的攻击,只因为这些乌鸦误以为他杀了一只小乌鸦。乌鸦这种认脸记仇的特性令人感到惊讶。

据《印度时报》报导,这个名叫科瓦特(Shiva Kewat)每天每次出门,都会受到乌鸦的攻击,少则一只,多则一群。对于当地居民而言,这已经成为一种消遣,他们会聚集在科瓦特的屋外,等着看他出门被乌鸦猛啄的窘样。

当地居民说,当乌鸦攻击他时,就好像电影里战机冲向攻击目标的画面那样。奇怪的是,乌鸦只会攻击他,不会攻击别人。

科瓦特表示,这一切都是从3年前开始。当年某一天,他试图拯救一只卡在铁网里的乌鸦宝宝,没想到乌鸦宝宝死了,而乌鸦们也认定它是被科瓦特杀死的,此后便不断地攻击他。

科瓦特说:“它死在我的手里。如果我能向它们解释的话,(我会说)我只是想要帮忙。”

为了避免被乌鸦攻击,科瓦特出门时通常会带一根棍子,用来挥舞并吓走乌鸦,但小心地不打到它们。不过,他的头部却多次被它们啄伤。他说:“可怜的东西,它们以为我杀了乌鸦宝宝。”

当地一名记者耳闻科瓦特遭乌鸦攻击的事,特地前来查证。该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下决心针对个人进行复仇的乌鸦。”

印度巴卡图拉大学(Barkatullah University)研究鸟类行为的学者孟贾(Ashok Kumar Munjal)指出,乌鸦会有报仇的行为,它们倾向于记得侵犯它们的人们,并对他们展开攻击。

具备一流智商的鸟类

乌鸦一向被公认是较聪明的鸟类之一,甚至有研究指称:乌鸦是人类以外具备第一流智商的动物,其拥有使用甚至“制造工具”的能力,也具备学习能力,网络上也有不少科学研究影片显示,乌鸦懂得透过一次次的尝试,借由使用或制造各种不同工具取得食物或饮水或脱逃。

一项研究显示,乌鸦对人脸拥有极佳记忆力。此外它们还能够分辨出友好或是危险的面孔,并通知同伴留意。研究人员认为,乌鸦对那些冒犯过它们人的面孔,记忆能够长达五年之久。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