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的德位是否相配 看面相就知!(图)

作者:命理人生 何锋 发表:2017-02-0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知道人的德位是否相配,看面相就知!
可以从面相的“五合”与“五应”的关系,来分辨德位是否相配。(图片来源:Pexels)

一个人是否成功,其衡量的标准,自然是其人能够获得多大的社会地位,比如权势、职位和成就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低到高等等。但是,这种东西,是有限的,属于稀缺资源,竞争必然激烈。假如你想在激烈的竞争之中,始终保持不败的地位,那就离不开另外一样东西,就是立德。故此,古人非常注重一个人是否德位相称,德与位齐。大德居尊位,小德居末位,无德就无位。这样,一个人才能平安、幸福和没有灾祸。德位不配,定然灾祸叠叠,刑法苦海。

那么,面相上是怎样看出一个人是否德位相配的呢?这就是从面相上的“五合”与“五应”的关系来分辨的。

面相上的“五合”,就是专门用来分别一个人的品格、涵养、仪态、智识、心机是否合度的五种表现;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体现一个人的内在是否强大,基础是否牢固,运势能否持久,一生是否荣耀。具体说来,大体有五个方面:

1、天地相合

古人说“骨正而有阴阳,言正而有刚柔”,是为天地相合。是说,如果一个人骨骼正而且骨肉匀称,言语中虽然有原则而知道轻重,该说则说,说明这个人不仅为人正直,且懂得顺应时机和局势,自然属于有大德的表现。

2、天官相合

“瞻视稳而声音清,体貌重而行步轻”,是为天官相合。是说,如果一个人眼睛瞻视有力,说话声音清晰;体貌虽然高大稳重,但是步伐却显得轻盈,说明这种人身康体健,思维清晰,举重若轻,能堪大任,不论时局是否动荡,也能沉稳应对。

3、天心相合

“气温粹而有光华,色洁净而无瑕疵”是为天心相合。是说,如果一个人面色干净且无瑕疵;内心纯粹,温存显示出光彩,则说明其人情绪稳定,而且修养很好,谋事多顺,能够心想事成。

4、天机相合

“智识大而权亦重,度量大而事随应”,是为天机相合。是说,如果一个人,眼睛大而且颧骨也大,遇到事情懂得按照事物规律而灵活周全,则说明其人,应变得力,且福运深厚,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化解危机。

5、天伦相合

“敬上下而怀忠厚,爱朋友而足信行”,是为天伦相合。是说,如果一个人对于上司和下属,能够心怀忠厚;对待朋友能够爱护而且能说到做到的话,其人则具备天伦之德。自然这种人,遇到危机,能够得到别人帮忖;而且很容易得到贵人提拔。

面相上的“五应”,指形相合乎相法中相互应对,相互应证的五种表现,专门用来衡量一个人一生成就的地位。一般说来,面相能得“五应”之人,必定是富贵不愁,地位显耀。具体说来,也有五种表现:

1、天地相应

古人认为:天是方的,地是园的;天人相应,天人合一;按照三才划分,天庭自然是天,地阁自然是地。假如一个人,天庭方正,地阁相对而圆润,此为天地相应。说明其人面相符合天地之道,表现为顺天应人;也就说明其人不仅有较好的先天环境;而且领悟力、学识也异常卓越,后天也能获得不小的成就。

2、天官相应

面相鼻为戊,为自己的创造力,山根为祖,亦为祖德;假如一个人,鼻直而无阻碍,山根显露,面部无痕而平正,此为天官相应。代表其人人生目标明确,创造力强,而且多得祖荫庇护,自然能有成就,能得地位,而且无是无非,没有灾祸。

3、天心相应

面相中印堂亦主福德,靠山,地位和名声;且属于面相天心,假如一个人,印堂方正,而且开阔光明,再辅之以三停等齐,是为天心相应。主指人生道路宽广,求业易成,且人生通达无阻碍。

4、天机相应

面相上眉目主智识,日月角主父母,亦为天机。假如一个人,眉清目秀神足,眉上日月角耸直而不粗糙,是为天机相应,代表此人不仅有不错的祖业,人生能得帮扶之力,自己也能置办产业,福及后人。

5、天伦相应

面相上耳有轮,则居天格;口有轮,则居地格;天地呼应,人伦其中。因此,假如一个人,耳高耸而轮廓明,口方正而口角上翘,为天伦(人)相应,代表聪明智慧,有良好的交际环境和出众的能力,且地位不错。

面相上的“五应”和“五合”能够相应或者相合,自然都有德位相称的表现。不过,真的德位相称,还应将“五应”与“五合”相互参照,进而来论一个人的爵禄和名位。《玉管照神局》中说:“应多合少,则官崇位寡;应少合多,则誉大官卑;应合相称,则两得矣”。

有的人“五应”多,但“五合”少,属于位重而德薄,也就是说,这种人虽然能力较强,但是,德不配位。故此,纵使有地位,有功名,多是一时风光;甚至因为位置的提升,带来灾祸与刑法。

而有的人“五应”少,而“五合”多,则是属于德高而位轻,大多属于虽然品行好,但是能力稍差的人。故此,虽然会有不错的名声,但实际获得权力很少。不过,这种人至少能得平安和喜乐。

只有“五应”与“五合”才能名声地位齐全,以此“五应”与“五合”的多少来推断人的事业,有的人最多只能达到参与竞争的位置,而有的人则能功成名就,就一清二楚了。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