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定之天 习近平有三条路?(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2-07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未定之天习近平有三条路?
分析认为,中国仍存变天的可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随着习近平成为“核心”和中共十九大举行时间迫近,有关中国政局的分析持续不断。外媒引述分析认为,习近平有三个选择,但中国处于未定之天。此外不少分析认为,习近平正面临历史机遇。

法广2月5日报导引述嘉宾分析说,尽管出乎人们预料的“黑天鹅”事件接连不断,过去人们认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像自由贸易、全球化、欧洲整合,等等,相继受到很大冲击,甚至出现逆转。但值得关注的焦点仍然是中国当前面临的挑战、未来可能的趋势。

分析认为,过去这一年中国国内的各种变化,其实具有深远影响,像对军队体制的改革、对军队将领的清洗、对官商勾结的处置……等等。

分析说,习近平上台四年进行集权,有可能的三条路:第一种是无法撼动体制和利益集团,在博弈中不断妥协,最后被体制同化;第二种是走上独裁之路;第三种,是运用已经掌握的很大权力来推动中国民主化。

分析还认为,虽然国内外出现了巨大的变数,但这只是开始。在中共十九大之年,将发生更多的变化。

习近平上台后打虎反腐及推行改革,期间国内政局陷多事之秋,至今年中共十九大召开,习的未来走向持续受到关注。

香港《前哨》总编刘达文则在受访中更具体说明了习近平目前面对的处境。

在1月23日博闻社发布的访谈中,刘达文表示,习近平打虎不容易,对于习的集权,要换位思考,因为一直是政令不出中南海,要集完权才能做政治改革。

他同意海外用“权力指数”衡量习近平的权力度,最大是10,经过反腐、军队改革等系列重大措施,习近平现在的权力已经达到9,“但是中共党内高层跟他异心异意者,还大有人在。”

他认为中共十九大前内斗很厉害,最近在中共党内定了很多东西出来。因为他首先要管上层、政治局。现在十九大前的很多布局,都显示慢慢权力在向习的方向转。同时,在军队中的大改组证明习拿稳了军委。

至于习近平是否会对中共已经百病缠绕的政治体制动手术,刘达文认为,这恐怕要到十九大习近平真正全面掌权,建立起自己的班子后,是真改革假改革才能够看得出来。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去年在所着《习近平之谋,共产党之死》一书后记中认为,习近平上任后全部表象的背后,权斗才是重点。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之激烈程度,远远超出外界的想像。而习近平一直在巩固权力,并与江泽民派系斗争。

文章认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对习近平至关重要。习要让自己的“习家军”突击上位,最终实现大权独揽。从常理而论,一人独裁,对中国并非好事,对世界也并非福音。但另一种可能性也不可排除,那就是,潜在的,中国变天的可能性。

陈破空强调,习近平有没有未来?端视他走上哪条道路:独裁?还是宪政?由此铸定其历史地位:究竟是崇祯皇帝?还是蒋经国?

大纪元曾发表特稿称,历史已经给了习近平结束中共专制的绝佳机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