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徐才厚王建平 传北部战区大整肃确定16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2-0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徐才厚王建平传北部战区大整肃确定16人
中共军中清洗消息时有传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期习近平频频军中换将的同时,清洗动作也时有传闻。港媒披露,在将要开始的针对北部战区的大整肃中,已有16名师级以上军官涉徐才厚和王建平案被纳入调查。军方信息显示,习近平掌军仍存阻力,需要在十九大前完全清除。

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发文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军纪委对北部战区的大整肃,在过年的假期结束后正式开始。这次调查的重点对像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进京后,仍和他们“热络联系”的正师级及以上级别的军官。

知情人士并表示,去年年底习近平在批准公开王建平案时曾说,“军队里面对反腐不以为然、不思备战训练者大有人在。”报导披露,当局至少已确定了十六名调查对像。

2016年12月29日,中共国防部对外证实,因涉嫌受贿犯罪,原中共武警司令员、后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的王建平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中共官媒在报导中罗列王建平的罪责时,除了指及其老上司徐才厚,也包括“在周永康退休后,还向其汇报工作”这条罪状。

就在2月4日,由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军方官媒《中国军网》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强调,坚定维护习近平作为全党领导核心“是最紧要的政治”“最根本的要求”。

文章还要求,全军要“全面彻底肃清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等等。

继徐才厚2015年3月15日被官方宣布患膀胱癌去世之后,2016年7月,郭伯雄也被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

海外《多维网》引述分析认为,郭伯雄与徐才厚的倒台仅仅是军队改革与彻底铲除腐根的开始,事实上习近平治军依旧存在阻力。这次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再次强调“核心”的重要性就是一个侧面反映。

在《美国之音》2月3日“焦点对话”栏目中,时评家陈破空认为,近期中共将领大调换,表面上指向外敌,但实际上,更指向内敌。事关高层权力斗争和十九大军政人事布局、权力重组。频繁更换军队和武警高层,表面上是年龄因素,实际上有政治清洗成分,进一步消除徐才厚、郭伯雄和周永康在军中或武警中遍查的亲信和死党。习近平显然期望,在十九大召开之前,自己完全掌控党政军大局,能完全主导权力重组。

此前,据《博闻社》1月12日披露,在今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中显示,共有47名中共中将以上的高级将领已去职,其中包括现役的18名上将和29名中将。其中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

另外,曾获徐才厚器重提拔、南京军区政工干部出身的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上将,已经被军纪委拘查。

据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次还有40多位中将同被去职,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