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话失实 中国女子遭美国海关原机遣返

发表:2017-02-17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7日讯】据旅游业人士透露,最近一个月,十多名持政治庇护绿卡的人士,预订了去中国的机票后,都因担心回美国遇到麻烦而临时取消了行程。上个月,一名中国妇女在入境美国时,因对海关答话失实,被原机遣返。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推行新移民法行政命令后,海关入境手续趋严。1月11日,一名中国妇女持旅游签证入境探望丈夫,但在海关官员问话时,她却说是来美看朋友,后被发现是探望丈夫,尽管其夫在美身分没问题,但由于海关认为她提供不实信息,因此将其原机遣返。

对此移民法律服务中心冉姓法律顾问表示,近日机场海关盘问、审查入境旅客确实趋严,前日就有来自中国的妇女在入关时因说辞不一,被海关官员原机遣返

冉顾问表示,该妇女11日入境时,海关官员问她来美目的,她回答说是看朋友,因为她从2014年起便持旅游签证来美国看丈夫,但每次入境都说是来看朋友,均顺利过关,并有良好的出入境纪录。谁知官员追问她来看什么朋友?有没有亲属在美国?因此追问出她是来看丈夫。

官员再追问她丈夫在美做什么工作?拿何种签证?她答说丈夫拿的是H-1B工作签证,但官员并未放过她,而是给她丈夫及其公司主管打电话核实,发现事实与她说的有出入。其夫之前H-1B抽中名额后,又被拒绝,所以自2016年7月又返校读书,未再工作,拿的是F-1学生签证,而她对其中变化并不十分清楚。官员认为她说话“不诚实”、提供错误信息,因此将她原机遣返。

冉顾问还表示,许多人入境时都会谎报一些信息,以为可以更容易入关。她提醒,自己不清楚的事情,最好说不知道或保持沉默,千万不要说谎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