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話失實 中國女子遭美國海關原機遣返

發表:2017-02-17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據旅遊業人士透露,最近一個月,十多名持政治庇護綠卡的人士,預訂了去中國的機票後,都因擔心回美國遇到麻煩而臨時取消了行程。上個月,一名中國婦女在入境美國時,因對海關答話失實,被原機遣返。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推行新移民法行政命令後,海關入境手續趨嚴。1月11日,一名中國婦女持旅遊簽證入境探望丈夫,但在海關官員問話時,她卻說是來美看朋友,後被發現是探望丈夫,儘管其夫在美身份沒問題,但由於海關認為她提供不實信息,因此將其原機遣返。

對此移民法律服務中心冉姓法律顧問表示,近日機場海關盤問、審查入境旅客確實趨嚴,前日就有來自中國的婦女在入關時因說辭不一,被海關官員原機遣返

冉顧問表示,該婦女11日入境時,海關官員問她來美目的,她回答說是看朋友,因為她從2014年起便持旅遊簽證來美國看丈夫,但每次入境都說是來看朋友,均順利過關,並有良好的出入境記錄。誰知官員追問她來看什麼朋友?有沒有親屬在美國?因此追問出她是來看丈夫。

官員再追問她丈夫在美做什麼工作?拿何種簽證?她答說丈夫拿的是H-1B工作簽證,但官員並未放過她,而是給她丈夫及其公司主管打電話核實,發現事實與她說的有出入。其夫之前H-1B抽中名額後,又被拒絕,所以自2016年7月又返校讀書,未再工作,拿的是F-1學生簽證,而她對其中變化並不十分清楚。官員認為她說話「不誠實」、提供錯誤信息,因此將她原機遣返。

冉顧問還表示,許多人入境時都會謊報一些信息,以為可以更容易入關。她提醒,自己不清楚的事情,最好說不知道或保持沉默,千萬不要說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